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名中国人客死英国海滩专题 > 正文

英国华人议员呼吁政府全面检讨莫克姆湾惨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3日07: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巴黎二月十二日电 伦敦消息:英国国会上议院华人议员曾秋坤勋爵日前在国会上议院提问说,在莫克姆湾惨剧发生后,英国政府是否会采取措施,防止任何令人发指的针对华人社区的种族袭击事件发生。

  曾秋坤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说,很明显,这群人是没有工作证的,因此容易受到非法分子的利用和剥削。而且,拾蛤贝者的居住和工作环境英国人是感到难以接受的。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位华人议员估计,目前英国有一百多万个职位是英国人不愿意做的,需要外劳来填补。因此,英国政府应全面检讨有关事件,使不法分子无机可乘。

  英国首相布莱尔昨天在下议院接受议员就莫克姆湾惨剧质询时表示,向该惨剧中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致以深切的同情。他说,将全力解决这次事件。

  布莱尔表示,非法廉价劳工或非法移民是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英国政府将密切注意莫克姆湾惨剧事态的发展,并找出解决办法。英内政部正考虑采用的身份证制度,改革入境制度和劳工雇佣制度,是与此有直接关联的,英政府现正考虑如何推行。他希望莫克姆湾惨剧这样的事件不再重演。

  二月十二日是莫克姆湾惨剧发生后的第七天,曼彻斯特华人社团联合会定于今天在莫克姆湾为遇难者举行法事,以超度亡魂。英国华人权益组织也将在十五日为十九名死难者举行追悼会。二十二日,莫克姆湾居民将在当地教堂为死难者举行追思弥撒。

  相关专题:多名中国人客死英国海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