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政协会议开幕 提案办理追踪机制成重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2:36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图为大会主席台。贾同军/摄
图为大会现场。信报记者 刘志坚/摄
  2月1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右二),北京市代市长王岐山(左二)与获2003年度优秀提案的代表合影。新华社发

  信报讯(记者李谱春)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昨天上午正式开幕。据悉,探索提案办理结果的追踪机制将是今年北京市政协的重点工作之一。

  中共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强卫、杜德印、阳安江等出席了开幕式。

  会议听取了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提到,去年政协各界共提出提案1396件,立案1239件,提案采纳率达七成。与历年相比,办复率及参与率都较高。但还存在需要完善之处,即提案办复报告的落实缺乏反馈和监督机制,特别是个别承办部门已经承诺解决的问题还没有得到落实等。

  2004年的重点工作中包括探索提案办理结果的追踪机制。将承办单位已经承诺当年解决但没有落实的提案作为追踪重点,将承办单位列入计划解决的作为复查重点。与党政有关部门协商,重点探索提案办理工作追踪机制。与市高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等部门协商向常委会通报提案办理情况的办法。此外,今年还要改进和完善提案的重点督办、继续推动提案工作信息化等工作。

  市政协主席程世峨在开幕式上说:“刚刚过去的一年,是我们国家和北京市发展进程中重要而又不寻常的一年,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取得的成绩比预料的好。全市各族人民在中共北京市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和市九次党代会精神,同突如其来的非典疫情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全市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开幕式上还对2003年度优秀提案进行了表彰,其中有民革市委《关于北京绿化隔离地区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建议》等15件党派、团体、专委会提案和谢郁委员《关于解决望京地区交通瓶颈问题的建议》等99件委员提案予以表彰。

  开幕式上还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议程以及决议起草委员会委员名单、听取政协北京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等议程。

  本报开通两会热线

  参政、议政人人有份,“北京家务事”事事关心。本报10位记者就在北京两会现场。如果您有话要说,如果您有事要问,欢迎拨打本报两会热线:63330070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