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代表委员询问、咨询活动务实高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09:46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北京2月15日讯 (记者少卿) 今晚19:00,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询问、咨询活动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记者提前20分钟赶到会场时,看到工作人员已经等候在各个会议室,做好了接受代表、委员询问和咨询的准备。

  在市检察院所在的第七会议室,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看到有的代表委员是带着具体的案子来的。看来代表委员都很务实,希望通过与检察官的直接沟通为市民解决实际问题。曾海生委员带着一大摞材料来到了会议室,市检察院检察长许海峰热情地接待了她。这是一个早已判决的案子,但是一直没有得到执行。就在两人就此类案件的执行问题进行探讨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均波来到了会议室。他在听取了这些情况后,建议市检察院和法院积极协调,让这样的大案得到有效执行。

  在这里,记者还看到很多代表委员带着各种法律问题向检察官们询问、咨询,检察官们都给予了热情的解答。很多代表委员在离开时都带上了市检察院准备的《检察职能100问》宣传材料,有的代表建议市检察院应把这样的知识读本发放到普通市民手中,让老百姓了解检察工作,让检察机关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有的代表还要求工作人员给自己寄送一批宣传材料,要亲自发放给身边的市民。

  在市审计局所在的第六会议室,记者看到来询问、咨询的代表委员络绎不绝。审计局的工作人员说,今年来审计局询问、咨询的代表委员比往年多,说明大家更加关注审计工作了。来自海淀区的吴守伦代表在与市审计局局长杨晓超交流一番后,表示希望更多的人大代表都来询问审计工作,并要求审计局要“把老百姓的钱袋子看紧”,让政府把老百姓的钱都用在最该用的地方,并有效地杜绝各种腐败和滥用资金的情况。

  很多代表委员还希望审计局加强宣传,增加工作透明度,让市民了解审计工作,让审计工作在政府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