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市本地大学生就业率超过90%(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6日13:48 千龙新闻网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千龙网北京2月15日讯 (记者蒲红果) “北京市本地大学生就业率超过90%。”今晚,北京市人事局局长辛铁梁在接受代表委员询问和咨询时回答说,“北京市大学生就业率高于全国其他省市。”

  询问和咨询活动晚7时开始,不到20分钟,市人事局的询问台前就坐满了代表和委员,来自海淀区、朝阳区的几个代表对目前大学生就业问题纷纷进行询问或咨询。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辛铁梁局长在回答询问或咨询时说,近两年北京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在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进展顺利,总体上保持了平稳的趋势。下一步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主要是:供需结构矛盾突出,如学科专业之间、学历层次之间、单位之间等;北京地区毕业生就业期望值较高;北京地区部分大学毕业生“高智商、低情商”与用人单位要求之间的矛盾;大学的专业和课程的设置上存在与现实脱节;信息不够畅通等等。

  另外,市人事局的其他人士还表示,目前,一些部门或机构关于大学生就业率的概念有不准确的地方。在北京市未就业大学生人群中,多数是因为想考研或希望成为自由职业者等还不急于就业。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