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吉林市商厦发生火灾专题 > 正文

吉林大火:74岁老父亲遇难 儿女千方百计瞒母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01:20 城市晚报


汪杭军失去老父,悲伤不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城市晚报记者 吉群 报道/摄

  本报吉林市电 汪杭军的父亲在“2·15”特大火灾事故中遇难。在听到噩耗后,他千方百计瞒着病重的老母亲,他压抑着心头的伤痛和母亲开心地唠家常,面对母亲对父亲的询问,他在电话里流着泪抬高声调说“好”。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泪光中的追忆

  汪杭军说,父亲汪仪是在1948年参加革命的,一生为人正直。小的时候,父亲就是他的榜样,父亲说给他起名叫杭军,是因为他是杭州出生的,而且父亲希望他长大以后能做个军人,来保卫国家。他真如父亲的期望,成了一名军人。

  父亲对他的要求也一直很严格,但父子之间的感情格外深厚。父亲对他的小孙女特别好,在孩子听到消息后,连哭带吐整整一夜,她说想爷爷,她说要爷爷回家,她宁愿听她讲一千遍“粮票的故事”。

  辛苦地瞒着母亲

  汪杭军说,他的父亲和母亲恩爱地走过50年的风雨。母亲有重病,北方冬天寒冷,父亲就让母亲到大女儿家养病,等春天再回来。为此,他和三个姐姐做出一个决定:千方百计瞒住母亲,能瞒多久瞒多久。

  每当母亲在电话里询问父亲的情况时,他会流着眼泪说“好”,有时还和家人演双簧,只为了让母亲能放心。在电话里他会和母亲说家常,但说着说着眼泪就流了下来,满眼都是父亲慈祥的笑容。

  父亲留下了自行车

  父亲常到中百商厦去下棋,可没想到……父亲遇难后留下了一辆他骑了很久的自行车。在火灾现场,邻居帮他找到了那辆自行车,想起父亲每天都骑车出门的情景,汪杭军就忍不住伤心。他将父亲的自行车存放在楼下,等处理好父亲的善后事情,他将好好把父亲留下的自行车擦一擦。说到这里,汪杭军眼里满是晶莹的泪花……

  相关专题:吉林市商厦发生火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