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西城代表团:商业开发带危改必须改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8:1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 前天下午,在各代表团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时,如何处理好城市建设、古都风貌保护与改善居民住房条件这三者之间的关系,成为西城代表团的一个热门话题。

  杨胜博代表第一个发言:“现在,很多群众还住在危房里,迫切需要改善住房条件。因此,应该加大危旧房改造力度,将保护古都风貌与危旧房改造相结合,尽快改善居民住房条件。”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谈起一些危旧房中居民的住房条件,另一位代表深有感触地说:“现在危改已不仅仅是改善居民住房条件的问题,那些破旧住房涉及到群众的生命安全。有的地方,一旦失火,救火车根本进不去。但是,那种大拆大建,完全靠商业开发带动危改的模式一定要改变,因为北京城有非常大的保护价值。”

  寻寰中代表则认为,喜欢北京四合院的大有人在,但是没处买,或者担心买了以后会有政策上的变化;另一方面,我们搞危改又缺乏资金。这二者结合,就是一个新思路。

  杨胜博代表告诉记者,“像西城区的什刹海、厂桥等地区,都有一些危旧房屋,可是又能体现出北京的传统风貌,怎样处理好这二者的关系?要在科学决策的前提下,提出新的思路,因为危改与保护不是对立的,我主张保护性的迁建。”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