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居民向委员反映出行难 五小时后问题成提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8日17:22 北京青年报


周永增委员(左)向大会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下午,天通苑居民向家住这里的周永增委员反映出行难,晚上这一问题就被提交上会。

  本报讯 昨天晚上8点20分,一份“关于解决天通苑居民出行难、交通堵塞严重建议”的提案,送到了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提案组工作人员的手里。这份提案从昨天下午三点周永增委员接到群众反映到写成提案提交到提案组,只用了短短5小时的时间。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昨天下午,正在参加市政协会议的周永增委员接到了他所居住地区———天通苑群众的反映,希望正在上会的周委员帮助呼吁解决该地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心情迫切的居民不光给周委员写来了出行难的具体情况说明,还给周委员附上了一张天通苑地区的道路规划图。

  反映情况的居民在给周委员的信中说:“天通东苑目前已经入住了11555户,有3.6万多居民。居民上班、孩子上学都在市内,但是目前小区出行由东往南只有一条原有的小路通往安立路再向南进入市区。小区前面由南至北的安立路通过周委员的提案进行呼吁,去年12月已经开始动工扩宽,2004年底前就可以完工。今天我们希望周委员再帮助呼吁一下,建议政府尽快修通天通苑东西走向的主干道及小区南侧的两条道路,解决小区居民出行难的问题。”

  了解到天通苑小区居民出行难的急切心情和实际情况,周永增委员一结束下午的小组讨论就迅速在房间的桌子上摊开了纸笔,一丝不苟地写起提案来。他根据群众的反映和自己居住在天通苑地区的切身体会,按照提案的要求,列举出了小区居民出行难的事实,分析了原因,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

  提案写到这里,周委员还觉得不太满意,他又从深层次考虑为什么像望京、天通苑等等几个大规模的社区都存在居民出行难的问题。周委员又根据自己的调查和分析,建议政府今后在建类似的大型居住区之前,应考虑小区配套设施的建设问题,包括交通、医疗、教育、银行、邮局等等,如果由于资金问题,配套设施一时难以建设,是否可以通过由政府提供政策的方式加以解决,以避免给入住小区的居民带来生活上的不便。

  把自己的想法都写进了提案之后,周委员才满意地放下手里的笔,抱着这份提案径直送到了政协会议提案组。这时房间外面已经是华灯齐放、群星漫天。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