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王岐山强调发挥优势提升首都经济质量和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19日10:0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红梅)昨天上午,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举行“首都经济建设发展”专题座谈会。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岐山在会上强调,要发挥首都优势,提升首都经济质量和水平。

  中共北京市委副书记强卫等出席。市政协副主席黄以云主持座谈会。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三个多小时的座谈中,政协委员们发言踊跃,纷纷坦陈自己对首都经济建设发展的见解。市领导们个个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委员的意见,不时和大家交换着看法。吴乐山、纪世瀛、张军、张和平、曾广宇、王安耕、崔永年、洪亚敏、方炎、孙琪、任志强、刘志仁、张惟英、李光男、李志辉、王惠文、宋叔意等17位委员,先后围绕着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统筹城乡发展、扶持有条件的非公企业做大做强、加快农村信用社改革、完善应急指挥系统、强化“首都经济概念”、加强土地使用规划、解决生产企业困难、优化投资环境、促进加工贸易等方面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张惟英,就北京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发言。她说,北京的投资环境有了改善,但同其他一些地区相比还有差距,建议制定更合理的税收政策,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投资流向北京;完善“一站式”办公服务大厅建设,明确其职能定位,增强其协调机能;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年检事项。刘志仁委员是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的研究员,十分关注“三农”问题。他建议,要把对“三农”问题的重视真正落到实处,统筹城乡发展;政府要把投资向郊区、农村倾斜,彻底打破城乡二元结构;推进农村城市化进程,要始终把农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切实解决农民就业、保险问题。

  王岐山在听取意见后首先对委员们表示感谢。他说,政协委员对首都经济建设发展坦诚建言,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人民政协,人才荟萃,集中了社会方方面面的专家、学者。他们通过工作实践和大量的调查研究对首都发展建设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的科学决策提供了依据。今后,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的力度,使包括政协委员在内的各方面人士了解、掌握更多的信息,更好地参政议政。

  王岐山说,首都改革发展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要实现“新北京、新奥运”战略构想和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就要认真贯彻中共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对北京市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弘扬求真务实精神,以创新体制、调整结构、优化环境、全面发展为主题,加快推进各项改革。

  王岐山说,促进首都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要优化产业结构,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要由主要依靠外延式发展向内涵式发展转变。要不断扩大第三产业规模,加快服务业发展,全力提升质量和水平。首都具有财政金融等经济决策和信息平台的独特优势,要充分利用,吸引国内外企业和各类金融、服务贸易机构来京投资发展。

  王岐山最后说,首都在迈向现代化的进程中会不断遇到新问题、新矛盾,我们要用发展的眼光去看待、解决。要树立坚定的信心,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实现首都经济和社会全面、协调发展。

  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副市长张茅、牛有成、陆昊,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秦正安,市政府秘书长刘晓晨等到会。市政协副主席朱相远、陈建生等参加座谈。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