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官员担心台湾“公投”向“台独”的方向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1:2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18号在包括凤凰卫视参加的亚洲记者小范围吹风会上透露,美国总统布什12月9号点名警告台湾领导人不要举办改变现状的“公投”,这是布什本人的意见。美国对“公投”的动机以及今后的发展倾向表示关切。

  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介绍,布什在与温家宝会见后点名警告台湾领导人不要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举行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公投”,并不是来自幕僚的建议,而是布什本人的坚持。这位官员说,布什政府与海峡两岸的各种关系都达到多年来最好的水平,但是白宫对台湾执意举行“公投”十分关切。

  他说,台湾的“公投”“看起来”似乎向支持“台独”的方向发展,美国最为担心的是“320”之后,当选的台湾领导人会利用这种形式就“统独”问题再次举行“公投”。

  这位官员暗示,中美两国在台湾“公投”上有相似的担忧,也承认台湾领导人陈水扁对于“一个中国”的解读与大陆方面的官方解读不同。在被问及美国对“一个中国”的理解时,他说,有关“一中”的定义应该由海峡两岸协商而定。

  这位官员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包括中美签署的三个联合公报和美国的台湾关系法。但是,在三个联合公报中,每一个都写有“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字句,而美国官员却很少刻意强调。被记者追问后,有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表示,这是众所周知的事实,不必要每一次都重复。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公投”新闻 全部“台独”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