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市教委389页财政预算报告细目进会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6:58 北京青年报


市教委2004年财政预算报告草案厚达389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在海淀代表团的小组讨论会上,厚达389页的《北京市教委2004年部门预算(草案)》送到了会场。

  “部门收支预算安排的金额和增长百分比,都精确到了小数点后两位,十分细致。”一位代表一边翻看着预算草案,一边这样说。据了解,在本届人代会上,市人大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作为专门委员会全面审查政府预算。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记者了解到,市政府已经连续四年要求市级162个一级预算部门、1010个基层预算单位全部编制了部门综合预算,部门财政预算细目(草案)也是连续第四年进入市人代会会场。以教育部门为例,今年,市教委的预算报告细目(草案)总共有9大本、1万多页。为了让各位代表审议起来更方便,又从这些内容中摘编了一部分,形成现在这本389页的预算(草案)。

  记者从市教委今年的部门预算(草案)中了解到,今后几年,教育投入在保障事业正常运转的基础上,在安排专项资金预算时,各级各类教育的投入都要立足于解决本市教育发展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其中特别提到了“优化资源配置”和“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地均衡发展”。市教委2004年度部门预算的重点投资方向和主要项目多达18大类,其中包括重点解决农村义务教育发展中的难点问题,继续完成123所农村办学困难校的办学条件改善;今年年底前完成60所办学困难初中校的改造等。

  -摄影/本报记者程铁良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