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北京“两会”专题 > 正文

英木兰修女上网赶提案:在奥运村设立宗教场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0日15:48 北京青年报


英木兰委员正在电脑上修改提案。摄影/本报记者魏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中午12点之前,我要把三项建议都修改完毕,然后请宗教界委员复议,尽快交给政协提案组。”昨天上午,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北京教区若瑟修女会修女英木兰委员从上午8点多就开始在新闻中心忙活了。她时而查询手头资料,时而又在电脑上快速敲击,到上午10点多,已经修改过多次的三份建议变得更加详细和完善。

  看到英木兰委员非常熟练地操作电脑,记者情不自禁发出感慨。和蔼的英木兰委员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则非常谦虚地表示:“这真的没什么,平时在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办公的时候,我们也是用电脑修改文件,而且经常上网浏览新闻,通过网络可以看到我们的国家和社会每天都发生了什么样的新变化。”

  记者注意到,英木兰委员提出的三份建议,主要涉及在奥运村设立永久性宗教场所、为献身北京市五大宗教的教职人员解决北京市户口问题和督促落实北京市天主教房产三大内容。其中“在奥运村设立永久性宗教场所”的建议案已经得到了许多民族宗教界委员的赞成,北京市五大宗教的政协委员都将在建议上签名。

  英委员向记者详细解释说,三环以北地段一直没有任何宗教场所,而许多居民搬迁到这一地区后,他们的宗教生活无法得到满足。更为重要的是,北京要在2008年举办一次历史上最好的奥运会,届时许多信仰宗教的人也将来到北京。“在奥运村设立永久性宗教场所,可以给信仰宗教者提供活动的地方,为首都北京首次举办的奥运会留下永久的纪念,而且能长期方便附近各宗教信徒过好宗教生活。”

  英委员建议,在奥运村设立永久性宗教场所,将我国天主教、基督教、佛教、道教、伊斯兰教的教堂、寺、观分别独立设立,并体现出各宗教不同的建筑风貌。除教堂、寺、观的主体建筑外,应有教职人员的生活区及与信徒交谈的接待室、宗教文化宣传阅览室、精品圣物展览室,伊斯兰教应加设净身房。因此提请有关部门尽快研究解决规划问题。

  作者:王旭

  相关专题:2004北京“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