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回良玉:坚决打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阻击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1日20:01 新华网

  回良玉在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第四次会议上强调

  再接再厉 狠抓落实 坚决打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阻击战

  新华网北京2月21日电 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召开第四次会议,听取国务院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督查组的汇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防治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总指挥回良玉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部署,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治措施的落实,坚决打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的阻击战。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全国防治高致病性禽流感指挥部副总指挥华建敏主持了会议。

  回良玉指出,国务院派出的督查组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深入防疫第一线,认真调查研究,指导和协助地方做了大量工作。各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制定了应急预案,建立了领导指挥体系,明确了防治任务。发生疫情的地区,迅速行动,果断处置,做到了疫情不扩散和人员不感染。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强化预防免疫,开展群防群控。总的看,防疫工作总体到位,取得了初步成效。对各地反映防治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抓紧解决。

  回良玉强调,继续做好禽流感防治工作要把握以下几点: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抓好各项防治工作,扎扎实实地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到实处。二是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凡发生疫情的地方,要坚决把疫情消灭在疫点,并阻断对人的感染。继续加强医学监测工作,一旦发现人间禽流感疑似或确诊病例,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三是认真落实扶持家禽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进一步细化、实化和完善具体的扶持办法,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四是继续加强对防治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解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五是统筹抓好农业和农村工作。在做好禽流感防治的同时,要抓紧当前的春耕备耕工作,帮助农民解决好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农民增收。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