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美台商业协会析影响台选情3因素 指扁正走险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8:14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美台商业协会年度报告指出,如果选情明显不利,陈水扁可能再次挑战美国的极限;美国则可以从军事来往方面下手施压,以减少陈水扁的得票。

  协会刚完成年度《国防暨航空报告》,在《二○○四年展望》一节中指出,影响台湾选情有三大因素,一是“内政”,二是大陆,三是美国。在美国方面,由于美国的国内政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治等因素,陈水扁觉得,尽管华府不满,但他仍有空间运作。“国会压力、支持台湾民主化,以及行政部门的亲台人士等使陈相信,早在美国反应过来之前,他已经冲过极限很久了”。尽管布什总统与温家宝总理会面时公开斥责了陈水扁,接着美国也以连番动作制止台湾“公投”,但是“如果陈水扁的连任之路出现危机,预期他会再次挑战美国的极限”。

  至于美国的对策为何,报告说,只要陈水扁做得不太过分,美台军事来往将持续进行。反之,布什政府可以在这方面施压,包括减缓或中止军事互访及会议,甚至减缓或中止培训及军备运交。报告说,一旦美国的支持明显减少,可能冲击陈水扁的选情。报告也说,如果连战当选,美台军事关系可望继续平顺,连战也公开表示不会像陈水扁那样给美国带来麻烦。

  有关“大选”中的北京因素,报告说,陈水扁清楚知道北京的底线是“台独”,但是陈水扁的做法显示“他相信,如果有需要,他可以测试红线的限度”。或许陈水扁认为北京会几乎不惜代价以避免冲突,也或许陈水扁相信他可以拨弄其它议题以刺激北京,“获取最大的政治利益而又不会招致报复”。

  报告分析不利扁政因素包括:经济不佳,扫除贪渎等选前承诺未切实做到,致使选民信心不足,因此陈水扁需要转移选民的注意力。

  (来源:华夏经纬网)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