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我国多个地区简化赴港澳游手续专题 > 正文

3亿元现钞由深圳口岸输港 促进内地个人游香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4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2月24日电(记者 何广怀)深圳海关近日启动了人民币现钞进出境调运业务,以配合香港银行办理个人人民币业务的实施,促进内地到个人游活动的开展。

  24日来自深圳海关的消息说,首辆满载总值9800多万元人民币的押运车于2月19日上午由皇岗口岸进入香港,至23日已有3亿多元人民币现钞分3批顺利调运到香港。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内地与香港经贸关系日趋密切,香港市场近年对人民币的需求增长很快,而深圳是其主要供应地。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的统计表明,近年深圳每年都约有450亿元的巨额现金净投放,约占全国现金投放的四成以上。

  随着CEPA深化展开,内地到香港的人民币流量还将大幅增长,2月25日起香港银行可开办个人人民币业务,为此,海关总署去年底批准在深圳口岸开展人民币现钞进出境调运业务,以满足有关方面的需求。

  相关专题:我国多个地区简化赴港澳游手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