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京城“老外”开始对中国的“两会”产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20:3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张舵岳瑞芳)在法国人诺温克的眼里,中国“两会”就是电视里大红的会堂、一个接一个的报告和新闻发布会。这位在北京经营了3年西餐馆的法国人说,每年这个时候,餐馆都会把电视调到“两会”的频道上,“这是我们给中国顾客的固定服务。”“两会”已不仅是每年中国人生活中的大事了,如今越来越多身处中国政治中心的“老外”们,也开始对中国的“两会”产生了兴趣。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北京一家外企做投资顾问的新加坡人吴启德发现,“两会”是探听中国经济走势和投资机会的好时机。“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是我最关注的”,在华五年的从业经验告诉他,“那里面的一句话没准就能带来一个行业的开放。”

  美国人萨姆戈亚在北京从事法律咨询工作,他最大的感受是“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问我如何理解中国‘两会’中的各种信息,我觉得我该好好补补课了。”分析家认为,中国入世,加速了中国经济和世界的融合,中国不论国内市场还是出口产品的变化都在引起全世界的关注。而“两会”所包纳的各种政策信息的诱惑,是众多在中国淘金的“老外”们无法抵挡的。

  作为一个日益国际化的大都市,北京当前的常驻外国人近五万人。事实上,他们对“两会”的兴趣不仅是经济领域,还体现在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

  68岁的麦克尔·普罗塞尔目前在北京语言文化大学任教,这位和蔼可亲的美国白须老人把中国称为“令人惊奇的东方国度”。“我最关注的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问题,与其他国家不同的是,中国在由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的过程中,国民经济持续保持了稳定快速的增长。这是中国特别值得骄傲的地方。”

  在北京学习中医的西亚人森迪说,非典给全世界带来了思考,中国是最早研究人体健康科学的国家,面对这样一个全球性的问题,会有怎样的选择呢?

  而更多的人已经把自己看作是北京城的一份子。在壳牌公司担任汽车服务项目经理的菲律宾人内奥尔·艾力克安对北京的交通状况非常关注。“整个城市的人都在谈论它,当然也包括生活在这里的‘老外’们。”作为一个在北京生活了两年的外国人,艾力克安非常喜欢北京的悠久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这座城市的政府和老百姓之间有种合作与亲密的关系,我很钦佩。”他说。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