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第二轮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专题 > 正文

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闭幕 谱写和解合作新篇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08:54 人民网-人民日报

  坚持和谈进程 谱写和解合作新篇章

  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闭幕

  本报北京2月28日讯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28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闭幕。出席会议的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和俄罗斯代表团出席了闭幕式。闭幕式由中国代表团团长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毅主持。中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出席并致辞。

  李肇星说,本轮会谈的意义在于进行了实质性对话,为实现半岛无核化的目标迈出了新的一步。会谈中,各方进行了深入和建设性的讨论,以智慧和理性探讨解决问题的方法,提出了有价值的设想,作出了积极的政策宣示。会谈取得了一系列有益成果,尤其是就下轮会谈和成立工作组等达成共识,对推进和谈进程具有重要意义。

  他说,国际社会对本轮会谈寄予厚望。也许有人会认为会谈成果还不够多,进程还不够快。我的看法是,本轮会谈是在有关方面缺乏互信、彼此立场差距加大情况下启动的,目前的结果来之不易,是大家付出心血和辛勤劳动的结晶,反映了各方推动和平进程的政治意愿。弥足珍惜,值得祝贺。

  他指出,半岛核问题与诸多历史和现实矛盾相互交织,目前分歧,甚至严重分歧依然存在。不会有人指望通过一两次会谈就能彻底解决。好事总是多磨。但是民心重如山,民心系和平。为了和平的崇高事业,无论怎么多磨,甚至废寝忘食,都是值得的、光荣的。希望各方能以建设性的姿态逐步缩小分歧,扩大共识,共同走出一条通向对话解决的道路来。

  李肇星说,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春天播下了和平的种子,还需要精心呵护,才能萌芽成长,迎来热烈的仲夏,丰收的金秋。路正长,路上的坎坷也不会很少。但时间在我们一边,时间在和平一边。我祝大家春天愉悦,夏天热烈,秋天富裕,冬天喜庆。时间是奇妙的,有些岁月似乎很短,有些分秒竟然很长。我们在钓鱼台共同度过的这几天是充实的,是难以忘怀的。让我们爱惜已经取得的进展,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出现什么波折,都坚持和谈进程,坚持对话解决方向,为谱写和解与合作的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各国代表团团长在发言中表示,在本轮会谈中,各方进行了认真、务实和富有实质内容的讨论,形成了重要共识,这对实现半岛无核化、推动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认为,存在分歧是自然的,但只要保持耐心,继续努力,就一定能够达到目的。

  各方还高度评价中方在会谈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中方在各方面做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

  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于25日在钓鱼台国宾馆芳菲苑开幕。首轮会谈于去年8月27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

  相关专题:第二轮六方会谈在北京举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