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任玉奇:自费八万调研农村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4:48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苏晓洲谭剑

  “两会”即将开幕,来自湖南湘潭市的全国人大代表任玉奇还在忙着与周边区县农村基层干部商讨有关情况。“我要抓紧时间,把前一阶段调研的材料整理、归纳出来,争取进京后能比较系统和全面地反映情况、提出提案。”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任玉奇的办公室里,记者看到了近20本分类存放,有详细文字说明并附有照片的调研材料。这是任玉奇自己或委托调研组耗时数月,调研湖南、福建、云南、广东4省,奔波2万公里取得的成果。

  在这些厚厚的材料中,记录着陷入困境的农村基层政权,条件简陋的山村校舍以及边远山区没有解决温饱问题的贫困农民。“这次调研的主题是加强农村基层政权的稳定、贫困地区农民增收和普及义务教育这三大问题。”任玉奇说。

  任玉奇是湘潭市金侨集团的董事长,这个民营企业家虽然工作和事业都在城市,但生在农村。曾经靠进城打零工艰难维生的经历使他觉得,要做个合格的全国人大代表就应该“敢为人民讲真话,让党和政府更多地了解中国农村的真实情况,制定出适合农村实际的政策。他说,真话要讲到点子上,就必须进行调研。”

  在任玉奇的这次自费调研过程中,仅他直接经手的费用就达8万多元。任玉奇认为,他们这些“老板”当然可以通过经营好自己的事业或者赞助社会公益来推动时代进步,但深入基层了解社会,将最真实的情况反映到全国人大会议上也是体现代表或委员参政议政功能的最直接手段之一。

  本次人大会议结束后,任玉奇还将用1个月左右的时间对西北部分省区的“三农”问题进行调研。“能在人大会上为人民代言是体现人生价值的一个难得的机遇。”任玉奇说。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徐冬梅)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