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北京交管部门采取五项措施力保两会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7:40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3月2日讯 记者从今天北京交管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交管部门严阵以待,做好“两会”交通保障预案,并提前进行演练磨合,在确保大会交通安全的前提下,采取多项措施方便市民群众出行。

  据了解,五项措施包括:一是压缩主会场周边地区交通管制时间,每次开大会时,对部分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的路段,在散会前阶段性恢复社会交通,方便社会车辆通行。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二是减少大会车队占用道路时间,精确编排驻地至会场出发和运行时间,派出装有GPS卫星定位系统的警车带路,由设在大会堂现场的交通指挥部对车队行进进行统一调度指挥,随时调控车速,避免两个以上驻地车队形成串车对社会交通造成大的干扰,使原来车队在道路上运行的时间由过去的50分钟缩短为35分钟。

  三是科学指挥交通,量化管制措施。严格控制腾车道时间,各驻地车队出发前一分钟,分时、分段采取腾道措施;车队通过行车路线较大平交路口时,将采取会议车辆与社会车辆交替放行的措施,每次放行社会车辆的时间不少于30秒,体现“双照顾”。

  四是提高道路利用率。在与会行车路线采取腾道措施后,有公交专用道的路段允许社会车辆借道行驶。

  五是做好宣传诱导工作。每次开大会时,将利用交通广播、户外电子显示屏、临时交通标志等多种形式,提前发布交通路况信息,宣传诱导社会车辆尽可能避开与会行车路线,提前绕行,避免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在新闻发布会上,交管局局长李建华表示:今年“两会”,北京交通管理工作难度加大,一是今年以来全市机动车继续呈现迅猛增长势头,目前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212万辆,其中私人机动车141万辆;二是市区交通流量持续攀升,车路矛盾进一步加剧,呈现朝夕规律的交通拥堵仍然没有得到明显缓解;三是交通安全形势不容乐观,重大交通事故时有发生。部分交通参与者现代交通文明、交通守法意识还不强,违规行车走路现象比较多,影响城市交通秩序和交通形象,引发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四是今年“两会”大会次数多,与会行车路线基本集中在市区主干线上。

  交管局有关人士也同时强调,市民出行要提前选择好路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尽量选乘公交车出行。(江静)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