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李蒙: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办复率达98.8%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 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的各参加单位和政协专门委员会,围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3819件,经审查,立案3576件。截至目前,98.8%的提案已经办复。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3日下午受政协十届常委会委托,向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报告十届一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时说,委员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的提案。政协提案在实现决策的民主化和科学化,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协调发展,改进部门工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据统计,在已立案的提案中,8个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提案84件,界别小组提案59件,政协专门委员会的提案4件。按类别分,有关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541件,占43.1%;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1017件,占28.4%;政法、统战和其他方面的提案1018件,占28.5%。这些提案分别送交150多个承办单位办理。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经济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全面发展等经济建设方面的重大问题,始终是政协委员们关注的重点。加强企业法人诚信度管理、建立信誉档案的提案,关于改革完善征地制度、保障被征地农民利益的提案,以及关于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和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提案等,都得到了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和认真办理。

  在教科文卫体方面,委员们就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深化城乡医疗体制改革等亟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许多提案,承办单位认真研究、积极采纳提案建议。政法、统战、社会保障及一些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社会热点问题,是委员们关注的重要方面,对这方面的提案,各承办单位积极加以办理和解决。

  谈到在新的一年如何更好地做好提案工作时,李蒙指出,要继续提高对提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正确处理提案数量与质量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注重发挥政协的整体优势,增大提案工作的合力;进一步加强与承办单位的联系和协作,促使提案办理工作更加富有成效;不断加强提案工作机构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质量。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