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专题 > 正文

中国农业大省安徽在大灾之年不忘为农民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日电 (记者 顾立军)虽然去年遭遇淮河严重洪灾,但中国农业大省安徽在大灾之年不忘为农民减负。

  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三月五日在京举行,出席会议的安徽代表团今天在此间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安徽省常务副省长任海深在会上说,该省去年组织开展了农村税费改革规范年活动,强化农民负担监督机制,全面取消了农业特产税,直接减轻农民负担一点七亿元人民币,促进了农业结构的调整。

  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人代会上,如何减轻农民负担将是代表们讨论的热点话题。任海深说,安徽省去年在全省实现了粮食补贴方式改革试点,放开粮食收购价格,放开粮食收购市场,将过去通过流通环节对农民的间接补贴,改为对农民的直接补贴,共发放补贴款六点二七亿元,调动了种粮农民的积极性,增加了农民收入。

  任海深还表示,作为中国的农业大省,安徽省二○○四年将坚持长期稳定的农村土地经营制度,逐步放活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研究制定促进农村土地承包权流转的具体办法,并进一步落实各项减负政策,加大监管力度,防止农民负担反弹。

  相关专题:中央一号文件重视解决“三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