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胡锦涛:希望非公有制人士以强国富民为己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21:53 中国新闻网


  国家主席胡锦涛、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四日在北京全国政协会议驻地看望民建、全国工商联界政协委员。中新社记者:满会乔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务会委员长吴邦国到北京中协饭店,看望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无党派委员。中新社记者:史利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四日参加全国政协经济界、农业界联组讨论时发言,对委员们寄予厚望。中新社记者:毛建军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参加全国政协农工党、九三学社联组会,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中新社记者:任晨鸣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徐足之) 中共中央政治局九位常委,今天下午到政协委员的驻地,看望大家并参加讨论,听取意见和建议。

  胡锦涛等八位常委昨天下午还同两千多名政协委员一起,在人民大会堂听取了政协主席贾庆林的工作报告。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北京华润饭店今天迎来了三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在华润饭店,参加中国民主建国会界委员和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界委员的联组会。这两个界别各有委员六十五名。贾庆林陪同胡锦涛一起参加了他们的讨论。

  胡锦涛认真听取了委员发言后说,中国的改革发展正处于一个关键时期。在中国人民面前有许多必须解决而且回避不了的问题,有许多必须抓紧而不能拖延的任务。胡锦涛希望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以强国富民为己任,坚持勤劳致富和依法经营,积极投身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来到北京中协宾馆,与无党派民主人士一起讨论。在听取了委员的发言后,吴邦国充分肯定了无党派人士长期以来所作出的社会历史贡献。

  吴邦国说,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要审议的宪法修正案草案,在统一战线的表述中增加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的内容,这样的修改适应了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温家宝总理来到北京铁道大厦参加经济界和农业界委员的联组讨论会。两个界别的委员近两百人,多是中国经济界专家和精英人士。

  温家宝感谢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政府工作。温家宝说,国务院将定期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听取民主党派、专家学者的意见,并使之成为一项制度。他希望委员们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在华润饭店同中国农工民主党和九三学社两个界别的委员一起讨论。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条件和社会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加强中共党内外监督显得越来越重要。

  他表示,希望各民主党派一如既往地做中共的亲密诤友,继续对中共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多建诤言,多献良策。

  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到全国总工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所在的京丰宾馆,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到社会科学界所在的二十一世纪饭店,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到新闻出版界和对外友好界所在的京丰宾馆,政治局常委罗干到教育界和体育界所在的大观园酒店,参加了委员们的讨论。

  黄菊对就业再就业和社会保障问题很关心,他要求,各级政府对城乡特殊困难群体要给予更多关爱,切实解决好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吴官正向社会科学界委员通报了反腐倡廉的有关情况后说,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李长春表示,要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把中国的声音更多地传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罗干对教育界和体育界的委员说,国家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和教师队伍建设,抓紧解决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要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办好。

  吴邦国:修宪草案适应统战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今天在这里说,我们要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吴邦国今天下午来到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委员的驻地,在无党派人士界小组讨论会上,吴邦国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长期以来,无党派人士同各民主党派一道,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战斗,为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他说,中共历来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历来重视发挥无党派人士的作用。随着改革开放的深入和经济文化的发展,出现了一些新的社会阶层。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要审议的宪法修正案草案,在统一战线的表述中增加了“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的内容,这样的修改适应了统一战线工作不断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一切积极因素。

  温家宝强调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口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在这里说,国务院将定期召开经济形势分析会,听取民主党派、专家学者的意见,这要成为一项制度。希望委员们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

  温家宝今天来到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经济界和农业界委员下榻的铁道大厦。在经济界和农业界联组会上,温家宝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他感谢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要认真研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努力改进政府工作。

  他指出,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口,我们要切实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把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关键是要正确把握经济全局,密切跟踪和科学分析经济形势。要正确把握宏观调控的方向、重点和力度,改进调控方式和方法,务求调控措施适时适度、有力有效。

  曾庆红参加联组会指加强党内外监督越来越重要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共执政的条件和社会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加强党内外监督显得越来越重要。

  曾庆红今天到政协委员驻地看望大家,并参加农工民主党和九三学社联组会,同委员们一起讨论。他指出,各民主党派是中国共产党久经考验的亲密友党,在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历史进程中,中共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和完善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他强调,在当代中国,解决好发展问题具有根本性的意义。各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第一位的就是参促进中国发展之政,就是议促进中国发展之政。希望各民主党派围绕落实好以人为本和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继续建言献策。

  他希望各民主党派一如既往地做中共的亲密诤友,继续对党的各级组织和领导干部多建诤言,多献良策,以利于中共更好地为人民掌好权、执好政。

  黄菊强调:对城乡特殊困难群体要给予更多关爱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今天说:“对城乡特殊困难群体要给予更多关爱,切实解决好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黄菊下午看望了出席全国政协会议的委员。在全国总工会、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联组会上,黄菊参加了委员们的讨论。他说,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是党和政府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他表示,要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紧紧抓住发展这个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以人为本,着力解决好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要按照“五个统筹”的要求,加快发展经济,广开就业再就业渠道,逐步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努力发展社会福利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全面进步。对城乡特殊困难群体要给予更多关爱,切实解决好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吴官正说,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姑息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今天在政协小组讨论会上说,要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力度,对腐败分子发现一个查处一个,绝不姑息,绝不手软。

  吴官正下午在政协社会科学界小组讨论会上强调,要把解决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反腐倡廉的重要内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吴官正向委员们通报了反腐倡廉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今年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试行)》,开展巡视工作,加强对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

  与此同时,还要进一步健全制度,把制度建设贯穿于反腐倡廉工作的各个环节。吴官正说,要加强思想道德和纪律、法律教育,使各级领导干部模范遵守党纪国法,做到廉洁奉公、勤政为民。

  李长春:改进对外宣传把中国声音更多传向世界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今天出席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新闻出版界和对外友好界联组会,并在认真听取委员们的发言后说,要加强和改进对外宣传工作,把中国的声音更多地传向世界,让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创造有利的国际舆论环境。

  李长春指出,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切实推进新闻出版和对外宣传工作。

  李长春强调,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加强和改进舆论监督,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

  李长春说,要坚持正确导向,把体现党的意志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求人民群众心声之真,务人民群众要求之实,把广大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事业上来。

  罗干指出: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罗干今天在全国政协十届二次会议教育界和体育界联组会上说,国家将继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和教师队伍建设,抓紧解决教育事业快速发展过程中出现的种种问题,以适应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教育需求。

  罗干说,教育是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大事,关系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全局。中国是穷国办大教育,战线长、责任大、难题多。当前教育工作既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十分艰巨的任务和复杂的矛盾。

  罗干指出,中共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全面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大力发展竞技体育,在国际国内的重大体育赛事中夺取好成绩,增强国家和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

  罗干说,要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把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办好。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使其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