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基层代表委员心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5日06:48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上图:在全国政协分组讨论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收养三十一名孤儿成立春蕾学校的“春蕾妈妈”刘玉芬(左一)与侯希贵(左二)、王建伦(左三)、于兵(右一)等热心公益事业的政协委员聚到一起,就社会保障的话题展开热烈的讨论。

  本报记者 张涛摄

  周洪宇代表:要重新设计中小学课桌椅

  本报记者 丁伟

  “一套合适的课桌椅对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来说十分重要。对中小学生课桌椅进行重新设计刻不容缓。”全国人大代表、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周洪宇开门见山。

  周洪宇说,学校课桌椅的设置应适合青少年的生理特点。然而,目前中小学校所用的课桌椅,大部分都是按照上世纪80年代的标准设计制作的,已不适合现阶段学生生长发育的实际情况。他建议,应高度重视课桌椅设计更新问题,制定相关标准,由政府给予必要的专项经费,组织招标生产并监督实施。

  王元成代表:要有法律保护进城务工者

  本报记者 何勇

  “目前全国进城务工的农民在1.3亿左右。”3月4日下午,在驻地房间,山东团的王元成代表快人快语,“进城务工者的权益必须有一部法律来保障。去年,我们有关保护农民工的议案已经被正式立案,今年我要再次提出议案,争取尽快出台对外来务工人员权益进行保障的法律!”

  王元成代表曾获得过“全国十大杰出务工青年”称号。15年前,他从家乡到泰安市打工,后来自己开办了一家计算机培训学校,义务开通了打工者权益维护热线。

  王元成代表建议,除了立法外,还应成立进城务工人员维权专职机构。应以全国各级工会为依托,联合劳动监察、公安、司法、工商、教育等部门,组建一个维护进城务工人员权益的职能机构,形成全国性的维权服务网络。

  《人民日报》 (2004年03月05日 第一版)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