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中国农民对政府提出5年内取消农业税而欢欣鼓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6日00: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5日上午开幕的十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在广大农民中引起强烈反应。他们对政府工作报告决定在5年内取消农业税等加强农业、支持农业、保护农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的政策感到欢欣鼓舞,表示政府让种粮农民得到实惠,必将大大激发农民种粮的积极性,进一步搞好粮食生产。

  粮食主产区黑龙江省的农民们兴奋地说,我们听到了政府解决“三农”问题的脚步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声。电话里,双城市韩甸镇三姓村62岁的农民程显亚竟然哽噎了。他说,原来也相信政府会给农民一些致富政策,但总觉得太慢、太远,这次真是听到了政府解决“三农”问题的脚步声。程显亚说,党和政府这么重视“三农”问题,“咱也得把粮种出个样来给总理看看”。

  “对我们种粮农民直接补贴可太好啦!”桦川县苏家甸镇朱家村的农民徐国发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心情。他说,“政府直接把钱补贴给我们,让种粮农民直接得到实惠,一定会激发我们农民种粮的积极性。”

  全国十大种粮状元、河南省武陟县嘉应观乡农民荆国斌说,从今年开始,5年内全面取消农业税,充分说明了政府惦记着农民,实实在在想让农民早日富起来。对种粮的农民来说,种粮食可以不交税了,是破天荒的大喜事。山东省兖州市颜店镇嵫山管区书记高长卿说:“中央提出继续推进农村税费改革、减免农业税费等举措,老百姓别提多高兴啦!嵫山管区有4个村、1万人,主要种植粮食、苗木。现在中央提出逐步降低农业税并在5年内取消农业税,老百姓心里都踏实了不少。”东明县长兴集乡乡长徐克君说:“减免农业税使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利益。长兴集乡是黄河滩区,种粮食一发大水就颗粒无收。现在农业特产税不收了,我们积极进行结构调整,推广速生杨,将来发大水也不怕减产,而且经济效益高。现在粮食也要实行直补,农民们的种粮积极性提高了,房前屋后都种上了粮食。”

  听说5年内要取消农业税,安徽省桐城市高桥镇坊正村农民喜上眉梢。村民盛守根说:“中央决定5年内取消农业税,对我们来说真是个大喜讯。”

  看着粮价一个劲地往上涨,有3亩5分地盛守根铆足了劲,准备大干一场。他告诉记者:“去年交了近300元农业税,以后每年都会再降一些,种粮越来越有赚头了。”他估计村里撂荒的10亩地今年都会被种上粮食。与盛守根同样怀着喜悦心情的还有邓华朴,他与老伴刚从镇上买足了春耕用的化肥。“中央时刻为我们着想,今后负担越来越轻,还是种粮最踏实。”

  5日下午,正在地里劳动的四川省简阳市新市镇农民应为明听记者说明来意,还没来得及把手上的泥巴擦干净就说:“听了上午温总理作的报告,我们农民是打心眼里高兴啊!温总理说,要继续加强农村税费改革,5年内就要取消农业税。我们举双手赞成!”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