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曾庆红:“毛主席家乡的发展,我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7日19: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题:“毛主席家乡的发展,我支持!”--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湖南团全体会议侧记

  中新社记者 朱大强

  “毛泽东主席家乡的发展,我支持!要通过把毛主席家乡韶山、湘潭,整个湖南,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整个国家都建设好,以此来纪念毛主席。让我们大家一起,把韶山建设得更加美好。”

  这是今天在人民大会堂湖南厅,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出席湖南团全体会议,听完湖南省韶山市政府助理调研员苏爱平代表的发言后表示的。

  在非典爆发时期的去年五月,曾庆红到韶山瞻仰毛主席故居,视察非典防治工作,并接见了苏爱平,与她合影。今天苏爱平到北京出席“两会”,与曾庆红一起共商国是。她哪能放过这个机会,于是向曾庆红谈了韶山发展的想法。

  苏爱平说:“目前,我们正在建设韶山,大力打造韶山精品旅游城市。我们对毛主席铜像广场进行修建,对环境和公路进行了改造,韶山景观工程建设等项目也取得了很大进展。今日的韶山,正呈现出亮丽多姿的景象。”

  这时,曾庆红插话说:“我们非常怀念毛主席。去年十二月,我们隆重纪念毛主席诞辰一百一十周年,毛主席离开我们已有二十七年了,他老人家的丰功伟绩和伟人风范,我们要永远继承、发扬。我们要把毛主席的家乡建设好。”

  与会全体代表报以热烈掌声。

  苏爱平继续说:“目前韶山的发展还相对缓慢,经济相对落后。这与毛主席的历史地位和在国内外的声望极不相称。建议国家有关部门与韶山配合,尽快制定发展韶山的整体规划。“这是我们韶山人民的请求。”苏爱平期待着。

  曾庆红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已二十五年了,我们的生活水平已有很大提高。很重要的一条要切记:不能忘记毛主席和以毛主席为代表的中国老一辈革命家。”

  他说:“今年是邓小平百年诞辰,四川广安邓小平家乡的纪念活动筹备得很好。近两年,广安走发展的路子,从经济、资源、环境等方面来协调,大力发展旅游、养殖、绿化业,已建成了比较现代化的农村,从而使邓小平故居得到很好保护。”

  “我发现,广安的发展路子是值得韶山借鉴的,韶山与广安要相互学习。同时,我也建议,国家有关部委、省政府要对韶山的发展建设给予支持。韶山自己也要努力,发展韶山,不能是“输血型”的,要发挥自己内在的动力。”

  曾庆红怀着一片深情,表达了支持毛主席家乡韶山发展的心愿。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