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全国“两会”专题 > 正文

曾钰成建议:广东及深圳率先对香港开放服务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8日08: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七日电 香港特区全国政协委员曾钰成七日在北京的全国政协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言建议,进一步落实CEPA,使香港成为“中国服务中心”。

  曾钰成建议可以广东省及深圳为试点,先行一步对香港开放服务业。在还未准备好之前,全面开放可能对内地一些行业及地区经济发展造成不利影响。为此,服务业的开放,可以首先在有需要及承受力较大的地区如广东省推行。此外,对一些难度更大争议性更大的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例如会计师和律师的资格互认及开业门槛,更可以在深圳先行试点。深圳与香港毗连,经济发展快,相互交流密切,对香港服务业进入能力强。

  他还认为,可让香港专业服务公司直接在内地提供跨境服务。现时在CEPA附件中逐步实现服务贸易自由化条款,主要是针对银行、保险公司、会计师行、律师行等香港专业企业,受惠者主要只是企业老板、中高层管理人员,及专业服务人士,香港的公共收入及本地就业获益不大。

  曾钰成据此建议,在现在CEPA框架下,进一步让香港服务业企业与内地自由往来,无须在内地设立公司或分公司,便可直接到内地接洽客户,提供跨境服务;内地客户亦可直接来港接洽有关公司。

  曾钰成认为,若有关安排能落实,将有利香港专业服务的发展,并会直接带动香港的租务市场、交通运输、酒楼酒店、零售百货及基建等各业发展,并为香港带来就业机会。此外,这样做同时也有利香港服务业真正提早进入内地市场。

  另外,他表示应找出香港与内地不同省市互补互利的项目,重点推进合作。以港沪两地合作而言,香港在机场、港口码头及地铁管理方面均有较成熟经验,而上海在这些方面都有与香港合作的要求。

  他认为,香港现在仍是内地最大的外资来源地。内地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还需要香港发挥作用,而香港的发展更需要与内地经济融合。完

  相关专题:2004年全国“两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