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SARS疫苗研究专题 > 正文

世卫专家将与我国合作建立抗SARS抗体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9日06: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八日电 (记者孙自法) 中国科学技术部新闻办公室八日向媒体发布信息说,鉴于中国SARS灭活疫苗研究已走在世界前列,世界卫生组织(WHO)专家将与中国专家进行合作,利用SARS恢复期血清共同建立抗SARS抗体的WHO标准。

  据称,这一标准将用于世界上不同SARS疫苗临床研究效果评价的参比品,它会对全球SARS疫苗研究的标准化起到重要作用。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目前,中国研制的SARS灭活疫苗已获批准进入临床试验。另外,世界上至少还有十种不同技术路线的SARS疫苗在加紧研制,其中,加拿大、美国研制的四种疫苗拟于今年年底开展临床研究,法国、奥地利等国研制的疫苗将于明年投入临床。这些研发工作已成为国际上疫苗和新发传染病研究的热点。

  中国科技部官员介绍说,为推进中国SARS灭活疫苗研究和开发进程,制定和完善科学的SARS疫苗临床试验方案,交流探讨SARS疫苗研发的技术重点,该部和WHO本月初在北京共同成功举办“SARS疫苗研究与开发国际研讨会”。

  研讨会上,WHO代表团认为中国政府为加速疫苗的研发付出巨大努力,对中国在世界第一个SARS疫苗研发中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并决定与中国合作,共同建立建立抗SARS抗体的WHO标准。

  WHO驻华代表处和来自美、法等八个国家的近百位官员、专家参加研讨会,围绕中国提出的SARS灭活疫苗临床试验方案设计,专家们就病毒株的选择、制备、动物实验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相关专题:SARS疫苗研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ARS抗体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