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台湾再传禽流感疫情 屏东一鸡场感染H5N2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0日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0日电 台湾屏东县盐埔乡彭厝村一处鸡场今天确定感染病毒H5N2,屏东县禽流感防治紧急应变小组晚上开会后决定,11日将全面扑杀鸡场的1.2万只鸡,这是屏东县第一起禽流感。

  据“中央社”报道,屏东县家畜疾病防治所表示,这家鸡场是去年12月14日开始放养红色仿土鸡1.73万只,开始放养时,就陆续有鸡只死亡,一直到3月9日,鸡场一共死了50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00多只鸡,目前只剩下1.2万只。鸡场主人在今年2月19日,将死鸡送屏东家畜疾病防治所检验,隔天送淡水家畜卫生试验所检验,9日上午11点检验报告出炉,确定是感染低致病性的H5N2病毒。

  除了H5N2,送检的鸡只还检出有大肠杆菌、感染性支气管炎和鸡马立克病,防治所表示,如果只是感染H5N2,鸡的死亡率不会那么高,就是有其它病的交叉感染,死亡率才会这么高。

  为了防范H5N2变种,台湾“行政院农委会”决定1.2万只鸡全面扑杀,应变小组开会决定,10日开始对鸡场采取断水断电,11日早上让鸡吃麻醉剂安乐死,中午进行扑杀焚化。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