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促岛内族群融合 台名导侯孝贤发愿拍摄族群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台湾族群平等联盟16日召开记者会,播放族盟召集人侯孝贤所拍摄族盟成员对话纪录片。侯孝贤说,族群议题在选战中持续被激化,让他有“吹哨子没人理睬”的感慨,这支短片仅是开始,发愿要把台湾各族群故事纪录下来,用影像增进族群了解与融合。

  据“中央社”报道,族群平等联盟16日下午召开“那一夜,侯孝贤拍族盟--320前族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盟最后发言”记者会,播放族盟成员以族群议题为基础,各自抒发“最忧心事”的纪录片,这也是侯孝贤所拍摄的第一支纪录片。

  侯孝贤指出,“总统”选战操弄族群议题情势仍不断出现,他感到无奈,因此提议用影像将族盟成员对当前情势最想说的话,最忧虑的事纪录下来,所以才有纪录片的产生。

  此纪录片有两个版本,一为简短的十分钟版本,包括侯孝贤、台湾少数民族诗人莫那能与政论家南方朔的谈话,本想寻求媒体播出,但“320”前广告已满档,没有机会;另有长度近一小时的完整本,也会把此纪录影像整理成文字资料。

  侯孝贤表示,他发愿要拍各种族群的纪录片,将与电视台洽谈,让每星期有一个小时或一个半小时播放各类族群故事,如此长年一直拍一直放,相信可以增进族群间彼此了解。此外,也希望藉此方式,让族群议题操弄到年底“立委”选举与下次县市长选举时可以淡化些;四年后再选“总统”时则消声匿迹。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