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关注台湾“大选”专题 > 正文

最后民调:蓝绿难分胜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10:24 国际先驱导报

  国际先驱导报文章 根据台湾“中选会”的规定,选举前10天,即从3月10日起,任何人、政党都不得发布、报导、散布、评论或引述有关选举或候选人的相关民调,否则将处以新台币50万元以上、500万元以下罚款。在禁止发布民调期间,不仅不能公布新的民调数字,也不能引述过去的民调资料。为此,岛内各单位抢在“合法”的最后一天纷纷发表民调结果,民进党和国亲两党也相继宣布有利于自己的调查结果。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台湾智库委托山水民调进行的民调显示,陈吕支持率为40.4%,连宋支持率为39.5%,双方支持度同时增加,差距由上周的1.7个百分点减少到0.9个百分点。随着投票日逼近,不表态的比率大幅降到仅有20.1%,而且由于中间选民明显以年轻人居多,蓝绿两方将大举抢攻年轻选票,蓝方主打募兵制,绿方则打出“公投”牌。

  而《联合报》的民调显示,连宋的支持率为42.6%,陈吕的支持率为37.6%,连宋依然领先陈吕5个百分点。

  选举进入最后十天,重要支持者的动向将是影响选情的关键,还有“公投”议题的继续发酵、大型造势活动等也将对选情造成一定的影响。

  在台湾民调界享有权威的台湾大学教授洪永泰表示,要判断蓝绿胜负,应先看双方的“基本盘”,其次是李登辉大约50万票的影响力,其后就是现任者的施政是否受到肯定。

  相关专题:关注台湾“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