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成都严惩五名“堕落”领导干部 廉政警钟常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15:4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3月20日电(记者丛峰)为严肃党风廉政建设,成都市近日查处了5起影响恶劣的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案件,5名“堕落”干部受到,再次敲响了廉政警钟,表明成都市惩治腐败的决心。这5起案件是:

  邬世贵,成都市民用建筑统一建设办公室原副主任。据查,邬世贵在任金牛区金牛乡党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一家建设开发公司的“红枫半岛”项目谋取利益,收受
04年加盟好项目大联展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个公司所送现金数十万元。成都市纪委决定,给予邬世贵开除党籍处分。因其涉嫌受贿犯罪,已被司法机关依法逮捕。

  马建国,成都市金牛区原副区长。他在任金牛区副区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国有资产擅自变卖后的所得予以侵吞。马建国在担任金牛区民政局副局长和区国土局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将巨额公款挪用给其个人控制和经营的公司用于经营活动。现马建国因涉嫌贪污、受贿被司法机关逮捕。

  朱福忠,成都市龙泉驿区原区委常委、同安镇党委书记。其在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贪污巨额公款,还索要、收受巨额贿赂。另外,朱福忠长期与一女青年保持不正当两性关系,为其花费数百万元。现朱福忠已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机关审理。

  杨国华,成都市温江区政府原助理巡视员。杨在任党员领导干部期间,多次到美容美发店接受异性按摩,与一未成年女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2004年1月29日晚,杨国华将这名女子从崇州市一美容院带回住处,后因发生一氧化碳中毒,双方裸死于同一屋内,造成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他在任万春镇党委书记期间,以本人或亲戚名义,先后与他人合伙办了4家企业,从事经营活动;他还利用职权,廉价购买镇企业的物品。现杨国华已被开除党籍。

  周学问,成都市国内经济合作局原助理巡视员。他在任市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副主任、主任期间,滥用职权,给国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在任市政府驻海口办事处主任期间,利用职权将个人在上海购买住房的购房款,在办事处报销。现周学问已退清违规报销的公款,被给予留党察看两年处分。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