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专题 > 正文

武汉展开“金猴降妖”反贪行动 副厅级干部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3日07:2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4月3日电(周梦榕、晓亮)武汉市检察院通报:近日又有两名涉嫌受贿和挪用公款的嫌疑人先后到纪检、检察机关投案,其中包括一名副厅级干部。

  根据近年来贪污犯罪呈现的新特点,武汉市检察机关从3月6日起至6月底,开展一场名为“金猴降妖”的反贪集中办案行动。这次行动查办的重点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贪污受贿犯罪,国有企业工作人员贪污、挪用、私分国有资产犯罪,金融、房地产、建筑工程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金手指颁奖大典紧急招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物资采购和产权交易等领域及环节的贪污受贿犯罪,行政执法人员和司法人员贪赃枉法犯罪,国有企业改制中的贪污、挪用、私分国有资产和行贿受贿犯罪等六类犯罪行为。自开展“金猴降妖”反贪行动以来,投案的嫌疑人达到了4名。

  据武汉市检察院侦查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3月,武汉市青山区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后迅速行动,随即获取武汉某研究院院长王某(副厅级干部)、副院长张某(另案处理)涉嫌受贿的证据,并当即对二人依法立案侦查。胆战心惊的王某闻讯后,先欲逃跑,后发现反贪人员已四处布控,他无处可逃,慑于法律威严,于是到湖北省纪委投案。

  现初步查明,王在担任该院院长期间,涉嫌利用职务之便,于2003年12月至2004年1月,在本单位兴建住宅楼的过程中,伙同副院长张某收受一家置业发展公司负责人的贿赂50余万元。

  另外,武汉某单位办公室主任兼出纳黄某近日到武汉市(乔加石旁)口区检察院投案,交代了自己在担任本单位出纳期间,于2003年6月至2004年1月,单独或伙同本单位会计潘某(已被刑事拘留)挪用本单位医疗费、工程款共50余万元用于赌博或个人消费的犯罪事实。黄目前已被立案侦查。

  据武汉市检察院介绍,今年1月1日至3月22日,武汉检察机关不断加大反贪力度,已立案侦查贪污受贿、挪用公款等案件52件55人,其中有24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因涉嫌职务犯罪被查获,造成了强大的反贪声势,有力地震慑了职务犯罪。

  相关专题:《党内监督条例》出台 反腐进入新阶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