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袁鸣古巴日记专题 > 正文

10小时后飞机降落在金色夕阳的哈瓦那机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3:47 东方卫视

  清晨5:30分,阳光橙红而明亮的照在飞机上,戴高乐机场醒了。我们乘坐的东航553次航班抵达的时候,美丽的机场穿行车女司机开着一辆我从来没有见过的车子到机身边迎接我们。它像云梯一般,可以开到机身的同一高度,又降到地面迅速驰往塔桥,再度升起。通体透明的塔桥上,两扇Sliding Door滑开,让我们鱼贯进入。可惜,由于反恐是当前头等大事,警察先生小姐们早已等待,一一严防死守。我们几个转机去哈瓦那,持中国公务护照不须签证,而我们也不打算入境法国。所以,护照上一片空白,自然又得费一番口舌。为了解决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下一程的登机手续,我们几乎在戴高乐机场转了个遍,从Terminal 2A到2F,等穿行车开一圈就要20-30分钟。

  终于在六个小时之后,我们到达下一程的法航登机口。可是,拍摄用的监视器被安检截留。告诉说,只有去哈瓦那的班机长的同意,才能够上飞机。我和法航地勤小姐斯芬芬妮套了半天近乎,就差向她表示从古巴回来送她一只卡斯特罗签名的雪茄,她才给飞机上的机长打电话报告。谢谢苍天!机长大人一定是个卡(卡斯特罗)迷,要不就是每月飞上海飞上了瘾。总之,他们听到是第一支从上海来的摄影队要到哈瓦那采风,不仅同意我们带监视器,连两台专业摄影机都扛上了飞机,(等他在飞机上看到我们大包小包,脸色就变得有些难看啦,哈)。

  登机口挤满了去哈瓦那的游客,有法国人、英国人、美国人、荷兰人等。复活节假期,情侣们、亲朋好友们、一大家子们,热闹而亲密。六、七个俄罗斯年轻人急不可耐的开了一瓶香槟,痛饮和狂欢着上路了——连十小时的旅程都等不及。登机口边上就是一家卖泳具的铺子,生意好的排起了长队。古巴的海滩有多美?据说过去的迈阿密和哈瓦那就像个乡下的丫头拿不出手。不过现在,许多西班牙人、美国人早就看上了这方宝地,海滩、游泳——享受人生。

  系好安全带,收起小桌板,我一打量,身边坐着一位帅小伙,见我拿一台大摄影机,他也很好奇,“哟,难道您也玩电视器?”“是啊,请问您是?”“我是德国人,去古巴海滩拍一支法国广告”。呵,真没想到一只飞机有两支摄影队,哈瓦那几时开始变得那么热闹?

  …………

  法航474班机10小时后落在了金色夕阳的哈瓦那机场。另一架“Thomas Cook”航班,满载着旅客,“轰”的一声,告别了。

  相关专题:袁鸣古巴日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