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铁路第5次大提速专题 > 正文

上海铁路局餐车经营反垄断 京沪粤做好提速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4:34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记者周伟 通讯员刘坤江)上海铁路局几十年来一直由铁路独家经营的餐车将向社会放开。4月18日起,世界500强之一的瑞士康柏司集团麾下的佳美铁路配餐股份有限公司,将与上海铁路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联手,免费为京沪“一站直达”列车的软卧旅客供餐。

  据介绍,佳美铁路配餐股份有限公司是欧洲最大的铁路配餐公司,其供餐范围还包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古天乐新片征召女主角
括民航、医院、商务楼。

  业内人士称,对铁路部门来说,作出这样一个“破冰式”的决定,其目的是引进世界500强企业先进的管理模式,实现跨越式发展,使铁路的供餐水平直接与国际水平接轨。

  又讯(记者周伟通讯员刘坤江)北京、上海、广州的铁路部门为提速所做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4月8日起,北京铁路部门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分别在售票大厅设立两个和4个专口,专门发售直达列车车票。北京火车站4月11日正式启用直达特快列车专用候车室,北京西站的两个直达特快专用候车室也正在紧张施工中,预计14日完工。铁路部门称,设立专门候车室是为了防止旅客走错候车室,耽误行程。

  铁路上海站除开设两个软席售票处外,还将在市内其他售票处开设28个“北京专”。对“Z13/14、Z5/6、Z7/8”三趟京沪直达列车,上海铁路局还将像航空公司一样实行乘车积分制,积满相应分值可以奖励免费软席车票。

  广州火车站从4月18日起将不再有始发慢车,所有始发列车均在普客以上。

   

  相关专题:铁路第5次大提速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