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印度对中国汽车轮胎提起反倾销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14 青年参考

  凤凰网

  4月8日

  印度对中国汽车轮胎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提起反倾销诉讼

  印度轮胎业生产协会日前表示,将在1月内向政府对原产于中国的汽车轮胎提交反倾销诉讼申请。

  据了解,此次轮胎的反倾销只是印度针对中国六十几个反倾销案例中的一个。目前,印度已经成为发展中国家对华反 倾销数最多的国家。而且有迹象表明,印度对华反倾销仍将加剧。

  业内人士认为,印度之所以频频向我国出口产品挥舞反倾销大棒,除了其战后一直奉行进口替代战略来保护自己的民 族工业以外,更重要的原因就是中国和印度之间在产品结构上有比较大的类似。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副部长隆国强:“中国产品进入印度市场对印度本地的企业来说,正面的竞争可 能会多于它的互补性。中国的产品相对于印度产品来说,竞争优势是比较明显,一方面品质高于印度的产品,同时价格也比较 低。由于竞争性比较强,所以中国就难以避免成为它反倾销主要的对象国。”

  目前,商务部已经要求商会和相关企业在不影响正常工作的情况下,积极做好应诉的措施和准备。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