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副总统切尼访华专题 > 正文

美副总统切尼访华 今日与胡锦涛等举行会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5:54 中国新闻网


美国副总统切尼四月十三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访华行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美国副总统切尼四月十三日下午抵达北京,开始访华行程。


  中新网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齐彬) 今天下午三时五十分,美国副总统切尼乘坐专机由日本东京飞抵北京,开始其为期三天的工作访问行程,切尼的夫人以及切尼办公室主任等幕僚同机抵达。

  切尼此访本应在去年春天进行,后因伊拉克战争延迟到今年春天。这是切尼就任美国副总统以来第三次出国访问,也是切尼第四次访问中国,美方官员表示,切尼本人高度重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视此次访问。

  据了解,今天傍晚,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将与切尼举行会谈。明天上午,胡锦涛、江泽民、温家宝等中国领导人也将与他会面,就中美关系和双方关心的一些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十五日,切尼将转赴上海,在复旦大学发表演讲。他的幕僚此前透露,切尼将在演讲中提及二十年前,里根总统也曾在复旦大学发表演讲,以表明中美关系的长久深厚。

  结束在中国的访问行程后,切尼将飞抵汉城访问韩国。分析人士表示,中国是此次切尼亚洲三国之行停留时间最长的一站。在美国大选年的关键时刻,鲜少出访的切尼坚持访华,并安排系列行程,表明了美国政府及切尼本人对中美关系的高度重视。

  今年六十三岁的切尼,曾就读于耶鲁大学和怀俄明大学,获怀俄明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一九六八年到一九七七年在白宫任职,后任众议员,一九八九年起出任老布什政府的国防部长,一九九三年卸任后投身商界,二000年小布什与他搭档竞逐美国总统、副总统成功。

  相关专题:美国副总统切尼访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切尼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