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禁毒日专题 > 正文

云南保山曼海公安检查站缉毒追踪:贩毒团伙梦断边陲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9:08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4月13日电(范玉泉、简聃)

  发现毒品

  2004年3月8日下午,云南保山市曼海公安检查站执勤官兵如往常一样认真地检查着每一辆过往车辆。16时50分,一辆黑色桑塔纳轿车在执勤哨兵的指挥下停在了检查大厅,检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春季房展惊喜无限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查员跑步到轿车车门左侧举手敬礼,“请出示证件,接受边防检查。”

  车内两名男子递过证件,都是四川人。

  “请问你们从什么地方来?到什么地方去?”两名男子镇定自若,逐一回答了提问,两名检查员把两名男子请下车,对车体做进一步的检查。细心的检查人员发现,该车后排座位的座垫上有少量的白色粉末状可疑物品,用毒品试纸进行测试确定可疑物品是海洛因。检查人员及时将这一情况向站领导汇报,并对两名男子进行严密监控。

  沿线追踪

  在轿车内发现少量散落的毒品海洛因,却查不出大量的毒品,是犯罪嫌疑人有意转移检查人员的视线,还是无意中撒落在车体内?

  站领导对案情进行分析后,认为很可能是毒贩采用人货分离的方式,已经有人从江上或是乘坐客车到达了检查站对岸。他们立即组织机动执勤组火速赶往江对岸沿公路进行搜索。18时10分左右,搜索人员发现,在一水果摊旁边停着一辆红色夏利出租车,像是在等人。在检查询问过程中,执勤人员发现车内的两名男子也是四川人,其中一名男子浑身上下及所带的背包水淋淋的。在对两人进行重点检查时,从乘坐副驾驶位置的男子身上查获64式手枪1支,弹匣1个,子弹6发,并从这名男子携带的一个背包内查获海洛因4块1496克。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刘某交代,前两名坐在桑塔纳车内的四川人和他们是一伙的,六四式手枪及子弹是其从缅甸木姐以8000元人民币替一名叫“伟哥”的成都人购买的。毒品是以52000元人民币购买的,安排周某等人带到成都后卖给叫“伟哥”的成都男子。

  收网捉鱼

  为获取刘某等人充足的犯罪证据,彻底摧毁这一贩毒团伙,保山公安边防支队成立了“3·08”专案组赴成都市收网捉鱼。

  3月17日,专案组押解犯罪嫌疑人到达成都后,向当地公安部门及时通报了案情,得到他们的大力支持。犯罪嫌疑人刘某通过电话与“伟哥”取得联系,“伟哥”在电话中磨磨蹭蹭,说要2块毒品,但只有一块的钱,经过一番讨价还价,最后才确定在成都铁路局附近交易。

  一天,两天,时间一点点地过去,狡猾的“伟哥”没有丝毫的动静。3月19日,“伟哥”终于答应在商定的地方交货,当日14时50分,“伟哥”及同伙李某来到成都市铁路勘探设计院门口接货,当即被化装成交货的我方侦查人员抓获。

  至此,此案成功告破,共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缴获毒品海洛因1496克,六四式手枪1支,弹匣1个,子弹6发。

  相关专题:国际禁毒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