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安徽阜阳劣质奶粉害死婴儿专题 > 正文

深圳西安也发现劣质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深圳4月23日电 (记者李南玲)深圳市罗湖工商分局22日下午根据群众举报,将一超市内出售的伊鹿牌奶粉全部扣查。

  昨天下午3时,有群众投诉称,罗湖区嘉宾路一家超市销售有安徽阜阳导致婴儿死亡的劣质奶粉。罗湖工商分局执法人员立即赶往位于嘉宾路的通家乐超市。检查发现,该超市柜台上摆放有7袋伊鹿牌奶粉,正是安徽阜阳查出的32种“劣质奶粉”之一。执法人员随即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检查该超市仓库,又发现12袋伊鹿牌奶粉。

  经查询,超市经营者说出该奶粉的供应商是和泰兴实业公司。执法人员立即赶去,在该公司的仓库内又查到6箱共144袋奶粉。据检查,这种奶粉是内蒙古生产的,总经销商在汕头,许可证发布却在杭州。该公司是深圳惟一一家代理此“劣质奶粉”的供应商。执法人员依法暂扣了这批奶粉,并将其送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进行检测,以作进一步处理。

  据深圳市工商局有关人士透露,安徽阜阳毒奶粉事件曝光后,该部门立即对全市范围内的商场、超市、集贸市场等进行紧急摸底调查,已发现部分产自黑龙江的“劣质奶粉”。该部门将会采取进一步的查处行动。(完)

  西安农村发现蛋白质含量极低的劣质奶粉

  新华网西安4月23日电 (李琳)外包装上标识每100克奶粉中蛋白质含量在10克至16克之间,实际检测的蛋白质含量只有0.39克。4月22日,西安市疾控中心对采自周至县、户县等地农村市场的奶粉样品检测发现,西安农村也存在类似安徽阜阳的蛋白质含量极低的劣质奶粉。

  4月21日,西安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分赴周至县、户县、蓝田县、临潼区等地农村市场,以消费者的身份购买了12种品牌的奶粉,严格按照国家规定标准检测。结果表明,其中4种奶粉蛋白质、脂肪含量非常低,与包装上的标识严重不符,其他8种合格。合格产品绝大多数是陕西本地的产品。

  据介绍,这4种蛋白质含量低的奶粉分别是:采自户县祖庵乡、外包装标为鄂州市喜悦乳业公司生产的金隆福无糖壮骨奶粉,包装上标明蛋白质含量不小于18%,实际检测量为1.11%;采自户县玉蝉乡、外包装标为黑龙江大庆奥力乳业公司生产的中老年低脂补钙奶粉,包装上标明蛋白质含量为10%-16%,实际检测量为0.39%;采自周至县马召乡、外包装标为山东藤州市金桥乳品有限公司制造的新盖中盖奶粉,包装上标明蛋白质含量为16%-20%,实际检测量0.67%;采自周至县楼观台、外包装标为山东藤州市飞鸽乳品有限公司制造的新钙中盖奶粉,包装上标明蛋白质含量为10%-20%,实际检测量3.2%。此外,这4种产品的脂肪含量也较低,尤其是产地标明是黑龙江的奶粉,脂肪含量为0.22%。据分析,这4种奶粉中,可能存在假冒商品,从外包装看,山东两公司虽然名称不同,但厂址和电话却一模一样。(完)

  相关专题:安徽阜阳劣质奶粉害死婴儿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