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吴仪:美对中国商品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1:58 青年参考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表示,她对美国加强保护主义,包括不公平对待中国货品的做法感到极度关心,并提醒美国, 自由贸易是双向的。

  吴仪于美国时间22日在华盛顿的一个晚宴上,对美国商界领袖作了题为《平等磋商、互利共赢》的演讲,针对美工 商界对中国知识产权保护、中美贸易不平衡、人民币汇率和中国履行入世承诺等问题的关注,介绍了中国的立场和采取的措施 。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她说:“造成中美贸易不平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不应是限制美国从中国的进口,而应是扩大美 国对中国的出口。美方应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放宽对华出口的不合理限制,消除扩大对华出口的最大障碍。”

  吴仪在演讲中强调,贸易是双向的,开放也是相互的。她表示,最近美国和一些其他地方贸易保护主义有所抬头,不 少中国商品遭到不公平的待遇。

  吴仪承认对于中美贸易逆差,中国必须负起部分责任,但她表示在过去3年里,中方的努力已取得成果,美国对中国 出口增加了76%。相比之下,美国全球出口在这期间只增长9%。

  她引述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对美国保护主义的警告,并表示“制止贸易保护主义扩大是目前当务之急的事”。她说: “贸易保护主义从来不可能增强自身经济活力,也不可能从根本上解决(美国)就业问题。”

  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吴仪强调,保护知识产权不仅是国际合作的需要,更是完善市场经济体制、促进中国经济自身发 展的需要。她说:“中国政府是负责任的政府。在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我们的态度是鲜明的、行动是坚决的。”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