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骗子里的毕加索 高盛女秘书的440万英镑“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1:58 青年参考

  “她就像骗子里的毕加索,太厉害了。”美国投资银行界收入最高的人之一、高盛公司前交易员斯各特·梅德带着怀 疑和愤怒的语气,在审讯他前秘书的法庭上出庭作证。

  毕竟,乔伊蒂·德劳雷从梅德和另外两名她的前雇主、高盛公司高级银行家的个人账户中,拿走了440万英镑(合 780万美元)。这些转账的行为是过去两年中发生的,但是按照这几位银行家的证词,她开始这么做之后几个月,就被他们 发现了。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京报幸福摄影大赛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德劳雷女士告诉陪审员们,她的老板们一直都很清楚她从他们账户里转移钱财的事情。她声称,为了他们自己和她的 利益,银行家们已经原谅了她在转账单和支票上伪造他们签名的做法,并把这些钱视为对她殷勤工作的报答。

  经过四天的考虑,陪审团昨天以11比1的绝对多数认定,德劳雷女士关于使用虚假文件(伪造支票)和用欺诈手段 转账等20条罪名成立。她的丈夫安东尼关于在转账过程中洗钱的四条罪名,以及她的母亲德维·莎霍的四条其他罪名也都成 立。 克里斯托弗·艾尔文法官拒绝让德劳雷女士在今年6月宣判之前保释。他说,本案证据让他相信,由于她是如此 “不诚实,带有欺骗性,不值得信任”,所以立即拘留她才是更为妥当的做法。

  但是,让人们一连几个月痴迷关注一个伦敦法庭的原因,并不仅仅是这位高盛前秘书的胆大妄为,也不是她拿转账来 的钱购买的卡迪亚珠宝首饰、塞浦路斯别墅等等奢侈品。

  更大的原因,是因为审讯从一月份开始,就让人们非常难得地看到了伦敦金融城内顶级交易员们的个人生活,把他们 疯狂而奢侈的生活方式与他们所仰仗的员工之间巨大的差异暴露出来。

  今年35岁的德劳雷女士与一般人常见的那种刑事案件被告人不同。她沉着冷静、能言善辩,出生在伦敦北部的一个 中产阶级家庭,她母亲是当地一位医生。

  她刚进入高盛公司的时候还是个“临时雇员”。但是在1998年初,她当上了投资银行家珍妮弗·摩西斯的私人助 理,第二年就成为永久雇员。

  按照德劳雷女士的说法,摩西斯“非常反复无常”,导致她也极其忙碌。这位前秘书估计她“70%的时间”都花在 银行家的私人事务上。但她指出,在高盛对新职员的培训课上,她就被告知不能做私人事务。

  德劳雷在法庭上承认,从她老板们账户中拿出来的钱已经用来购买了大量奢侈品——但她坚持说,这些钱都不是“偷 来”的。但是,也许最要命的是,她承认了她以前曾供认过偷了几百万镑钱去“享受奢侈的生活方式”,然后把大多数钱花在 “毫无价值的、放纵的”疯狂消费上。

  这位私人助理的年收入,包括奖金、津贴在内,从没超过38000英镑。控方对她的行为的解释是,她放纵自己过 着一种“双重生活”:她竭力模仿她在高盛公司看到的银行家们的生活方式、但又非常嫉妒这种方式。但是,高盛是世界上最 大的投资银行之一,如果经过四个月的取证,德劳雷这么做的确切原因仍然不清楚的话,这次审讯也就给高盛的内部运作留下 了诸多问题。

  审讯暴露出的问题之一是,如果要从高盛在纽约的私人管理账户中进行转账,只要书面申请即可办理,不需要得到账 户所有者的亲口确认。同时,顺从的银行职员也从不核对转账单上的签名与原始签名是否一致,就把资金转到第三方账户上了 事。

  高盛告诉法庭,他们已经改变了这种做法。“公司不会再要求秘书们模仿老板的笔迹签名,这种做法不会再发生了。 ”高盛昨天补充说。

  相关专题:青年参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