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专题 > 正文

众多文体明星齐聚一堂畅谈交通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8日电(记者牛爱民、谭亚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将给人们的出行带来哪些影响?与旧法相比有何改变?北京市公安交通管理局邀请众多文体明星加盟,开办“明星交通安全大讲堂”,一起学习新法,宣传安全。

  这项活动得到了众多文体明星们的热烈响应,田震、张国立、张铁林、唐国强、李霞等30多位明星表示将参加到交通安全大讲堂中来。在27日的开课仪式上,蒋大为、杨立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刘威、李钰等畅谈了对交通安全的认识,以自身的例子来告诫开车人注意交通安全。

  蒋大为:对于交通法规的遵守体现了一个民族的素养

  为了参加明星交通安全大讲堂,歌唱演员蒋大为认真学习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他说:“以前,人们总认为道路交通安全就是开车人的事儿。其实不然,它跟我们每个人都有密切的关系。去美国和加拿大,让我深刻体会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于交通法规的遵守体现了一个民族整体的素养。其实你只要规规矩矩的,遵守交通规则,比如说红灯、绿灯、黄灯,一般不会出大事。”对于新法的内容和特点,蒋大为也是颇有见解。他详细讲解了新法的人性化等特点。在场的明星纷纷表示,要向蒋大为学习。

  刘威:个人欲望的膨胀加速了我违章的速度

  影视演员刘威一脸严肃地说:“我觉得在路上开车,大概除了国宾车队的司机不违章以外,多多少少大家都有一点违章。”

  他说:“当我还不是北京人的时候,我就想去看看天安门。当我成为北京人以后,我就想自己开车去天安门。我开上了夏利,我就想我什么时候能开上吉普啊。等开上了吉普,我就想快点;等有了好吉普,我就想再快点。个人欲望的膨胀,也加速了我违章的速度。所以新法对于我是有好处的。我们就是要现身说法,让大家都能够心里有法,减少违章,增强安全。”

  杨立新:以后要小心,不是违规是违法了

  “一个城市就像一个人,而交通就好像血管,一个毛细血管发生堵塞都会影响整个身体,交通也是一样。”演员杨立新说,交通的治理有两个方面,软件和硬件,光靠修路改善道路交通状况只是问题的一个方面,而人们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才是最重要的。他郑重地告诉大家,以后要小心,今后违反交通规则不是违规而是违法了!他说:“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应该学法,学法也有一个过程,大家从事交通活动的时候,也会有很多自身的体会,谈谈自己接触到的和听来的、看到的事例,对学法也是一个深入的过程。”

  相关专题:《道路交通安全法》5月1日起施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