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上海为禽类加工出台两个地方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11:3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陈惟报道

  本报讯 禽流感疫情过后,广大市民对禽类商品的安全卫生格外关注,昨天由市质量技监局发布实施的《禽类屠宰加工技术规范》和《鲜、冻禽类商品流通技术规范》2个地方标准,将从源头为上海市民食用放心肉禽增设一道质量安全保障。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据悉,2个地方标准分别规定了禽类屠宰加工应具备的基本技术条件、工序操作规程、食品卫生、动物防疫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要求;以及鲜、冰鲜、冻禽类商品流通中采购、运输、贮存、分发、再加工和销售等各环节的技术规范。

  禽类加工规定:加工厂应选址“在常年主导风向的下风侧,远离水源保护区和饮用水取水口,避开居民住宅区、公共场所以及畜禽养殖场”;“活禽进厂、成品出厂和人员进出厂区应分离,并设活禽进厂车辆消毒设施及人员进厂鞋底消毒设施”;“活禽屠宰加工车间应设有非清洁区(挂禽、宰杀、脱毛、内脏整理等区域)、清洁区(胴体挂放、分割、包装等区域),清洁区与非清洁区要采取分隔措施,各区域之间不能产生交叉污染”。

  禽类屠宰规定:“应准确切断颈动脉,防止血液污染禽体表面,宰杀放血刀具应定期消毒”,“净膛后的胴体须用清水冲洗,水量要充足并有压力”,还要“按程序修整胴体、修割溃疡、囊肿、出血点等。摘除胸腺、甲状旁腺及残留气管”。

  检疫检验规定:“应对每个待宰活禽进行宰前检疫,发现病禽、异常及死禽时,应当立即隔离并送检验室进行剖检、化验。确认为健康家禽后方可屠宰”,“宰后检验应全数进行,并确保体表、腹腔和内脏逐一接受检查,不可漏检,发现病变及异常家禽应立即剔出”。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