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台湾“大选”引发纷争专题 > 正文

台“大选”后信心不足 投资人乐观指数重挫54%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台湾选后政局纷扰致许多投资人的信心不足,成台股上攻选前高点却后继无力的主因。根据一项“投资人情绪指数调查”显示,投资人乐观指数从2月的106.83,跌至4月的48.59,重挫54%。

  调查显示,选后无论支持泛蓝或泛绿阵营的投资人信心都下跌,其中支持泛蓝阵营的投资人乐观指数跌幅达45%,而支持泛绿的投资人则微幅下跌12%。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调查同时指出,在“五二0就职”前,虽然有48.28%的受访者认为不会变动放在股市里的钱,但倾向减码的民众还是比愿意进场加码的民众多出12%。

  调查也显示,大台北区的乐观指数跌幅也比台中、高雄地区都来得剧烈。

  据悉,这项“投资人情绪指数调查”是由世新大学财务金融系教授郭敏华、郭乃锋与一家周刊合作,参照美国瑞士华宝证券UBS乐观指数的调查内容,针对台湾投资人,每两月进行的一次调查,建立预测股市投资的参考指标,至今已公布3次指数,分别是去年12月的32.85、今年2月的106.83以及4月的48.59。

  相关专题:台湾“大选”引发纷争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