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者索赔案专题 > 正文

“8-4”受害者代表将赴日参加日本青年律师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4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哈尔滨5月4日电(记者王茜)4日,丁树文、牛海英等4名齐齐哈尔遗弃化学毒剂伤人事件的受害者,登上从齐齐哈尔到北京的火车。5日上午,他们将在北京乘飞机到日本,参加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日本青年律师年会,并与有关日本律师商讨对日索赔诉讼的准备工作。

  2003年8月4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发生侵华日军遗弃在华化学毒剂泄漏事件,造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成43人受害,1人死亡。今年2月,这些受害者及家属正式签署“诉讼委托书”状告日本政府,要求谢罪和赔偿。

  此次一同前往参加日本青年律师年会的中方律师苏向祥告诉记者,这次“8·4”事件的受害者代表前往日本参加年会,是日本青年律师年会中的日程之一。中国人战争受害索赔要求日本律师团团长小野寺利孝,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日本年轻律师更多的介入“8·4”事件的对日索赔案件中,最终为“8·4”事件的受害者成立日本律师团。

  今年26岁的丁树文是“8·4”事件中伤势较重的受害者之一,对于这次去日本,他说:“我要让与我同龄的日本年轻人看看我受伤后留下的疤痕,看看化学武器给中国人造成的伤害,希望他们能够站在正义的一边,支持和帮助我们的诉讼。”

  现在,受害者牛海英受伤的腹部和眼睛经常奇痒难忍,她对记者说:“我希望通过我们能让更多的日本人了解日本侵华战争这段历史,支持中国受害人的‘索赔行动’。”

  苏向祥介绍,这次赴日的丁树文、牛海英和王宇亮父子还将参加日本律师团组织的各种活动,如参加东京市民集会,与日本学生交流等。

  相关专题:侵华日军细菌战中国受害者索赔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军+毒剂伤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