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温家宝出访欧洲五国及欧盟总部专题 > 正文

中比高层近年来互访频繁 两国关系不断深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5日17:51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5日电(记者吴黎明)中国和比利时近年来高层互访频繁,两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据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提供的材料显示,中比自1971年建交以来,特别是近年来,两国高层领导人进行了频繁的互访,大大推动了双边关系的发展。朱镕基总理于2000年7月和2001年9月两度访问比利时,伏思达首相也于2002年3月访问了中国。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中比两国经贸合作近年来蓬勃发展,双边贸易增长幅度明显,比利时已成为中国在欧盟成员国中的第六大贸易伙伴。去年,中比双边贸易额为67亿美元,比2002年增长36.8%。截至去年6月,比在华投资项目共425个,协议金额9.58亿美元,实际投入约5.9亿美元。

  中国驻比使馆和比利时外交部都证实,温家宝总理访比期间,中比双方将签署协议,设立一个旨在鼓励中小企业发展的基金。

  中比科技、文化、教育交流近年来也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到去年11月,在中国驻比使馆注册的中国在比留学生为1946人。但中国驻比使馆官员估计,实际上大约有4000名中国留学生在比利时求学。

  比利时外交部发言人埃尔曼说,近年来,比中关系日益密切,两国在各个领域、尤其是在经济领域的合作得到重要发展。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比利时希望继续与中方加强高层互访,进一步发展与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等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相关专题:温家宝出访欧洲五国及欧盟总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