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五·一黄金周专题 > 正文

北京铁路假期加开临客93列 返京客流昨达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8日03:58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 汪城刘洋 通讯员罗平) 昨天是五一黄金周最后一天,火车站返京的游客比离京的要多,下午1时返京人流量达到高峰,主要是从京城附近省市返京的游客。据统计,北京铁路分局节日7天运输旅客331.2万人次,其中上车旅客171.8万人次,下车旅客159.4万人次,加开临客93列。但与2002年五一黄金周火爆相比,客流还是略有减少。

  午后迎来返京高峰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昨天,北京西站、北京站的出站口都出现返京人潮,从到京车次电子预告牌上看到,每个时间段的车次都很紧凑,几乎是每10分钟一趟,郑州以近的车次较多,有些车次下达的乘客甚至达到3000人。

  昨天下午2时25分左右,记者在北京西站北一出站口看到,旅客原先是在4个出口处往外走的,后来挤在门口的人越来越多,现场的车站工作人员不得不另开两道出口门,但汹涌的人潮还是持续到2时40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人潮是由于两趟列车同时到站造成的,从石家庄始发的T512正点14时10分到达,而贵阳始发的T88是14时17分到达,到这两趟都晚点了,结果都是在14时20分左右到站。还有芜湖、大同始发的1410、N216列车也是在14时20分进站的。每趟列车最少都有1000多人,有的还达到3000人,使出站的人数远超过前两天。

  随着上海始发1462次等列车进站,北京站在昨日13时许也迎来返京高潮。

  离京车票随到随买

  和出站口的人潮相比,进站口显得冷清一些,但长途热门路线的票略显紧张。让旅客感到舒心的是车票随到随买,比在春节期间买票要容易得多。

  昨天下午3时,北京西站卖票窗口人数不多。大多乘客是到站才买票,没有进站拥挤现象。从邯郸到京度假的陈先生告诉记者,刚到车站就买到车票了,比5月1日那天来京时轻松多了。

  该站9个候车室里,等候上车的旅客不多,许多座椅都空着。第4候车室问讯处工作人员说,离京旅客高潮在4日、5日,6日、7日人数相对较少。

  京郊列车运客12万

  今年五一黄金周和往年客流相比要减少一些,这得益有关部门的合理安排和旅客的理智旅行时间安排,但还是在5月2日创造了近年客流高峰,上车旅客达到29.3万人,下车25万人。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客票比较充足,特别是软卧车票比往年增加了近10倍。

  据北京铁路分局有关人士介绍,为给黄金周增加了运能,到发北京的旅客列车由提速前的183对增加到187对,而且是停运了北京铁路分局的部分短途旅客列车,增加了长途旅客列车。

  随着北京郊区旅游客流增加,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旅客增加,北京铁路分局向涞源、古北口、八达岭等方向加开的郊游列车,日运输旅客近2万人次,节日7天运输旅客12万人次。

  相关专题:2004年五·一黄金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