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北京安徽发现新的非典病例专题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两名非典患者未在SARS实验室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09:58 金羊网-新快报

  自己的实验室被疑传染SARS,流行病学专家曾光接受采访透露

  新快报讯 流行病学专家、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流行病学首席科学家、世界卫生组织传染病监测和应急反应科学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曾光日前接受央视《面对面》采访时透露,他们实验室的两例SARS感染者其实并未在SARS实验室工作,目前有两个专家组正在着手相关的调查。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专家组通过对北京、安徽非典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北京患者杨某、安徽患者宋某都曾经在中国疾病控制中心病毒病预防控制所形态实验室工作过,而北京另一患者:健宫医院护士李某曾经照顾过在此住院的宋某。因此,有关部门怀疑此次非典疫情的发生与实验室感染有关。

  在采访中,曾光透露,他们实验室的两例SARS感染者的实验室在一楼,是一楼的106、107对门两个房间,都同属于一家实验室,是一般实验室,不是SARS实验室,也不是P3实验室,他们是在一般实验室感染的。而SARS实验室是在三楼的西头,106、107则是在楼的东边。

  目前有两支队伍都在对实验室进行调查,一个就是卫生部、科技部的专家组,这个专家组和世界卫生组织的专家共同合作开展调查。另外还有一个调查组就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自己的专家组,曾光自己就在第二个专家组里工作。但到目前,两个专家组尚未进行沟通。

  曾光说,实验室建设的硬件和软件两方面都还存在问题。这次的教训,一是实验室安全的问题,另外一个是早期病人诊断的问题,特别是包括医务人员和科研人员诊断的问题,应该引起社会的高度重视。“这是我们的一次心理创伤。但这个事情不会把我们的病毒所压垮,也不会把中国的SARS防治工作压垮。”曾光说。

  曾光还透露,SARS疫苗已经率先进入(一期)临床实验阶段。

  相关专题:北京安徽发现新的非典病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车臣发生爆炸总统遇难
中国工程师在巴遇难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北京安徽发现非典病例
赵忠祥被告上法庭
北京国际广播电视周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国奥 冠军杯 NBA 国足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