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湖南嘉禾拆迁事件专题 > 正文

一家不动迁 亲属都停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08:01 华商晨报
  拆迁现场“谁不顾嘉禾的面子,谁就被摘帽子”;“谁工作通不开面子,谁就要换位子”;“谁影响嘉禾一阵子,我就影响他一辈子”这是前不久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在当地的珠泉商贸城开工仪式上打出的大标语,那么标语中所说的“嘉禾的面子”究竟指的是什么,谁又要如此气势汹汹的影响别人“一辈子”呢?

  “四包”责任忙坏公职人员

  李静原本是浙江省嘉禾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去年9月29日,她收到了嘉禾县人事局下发的珠泉商贸城拆迁户“四包”责任工作通知书,10月份,她被停薪停职,第一次尝到了“谁影响嘉禾一阵子,我就影响他一辈子”这句口号的厉害。不久,李静的丈夫也一而再,再而三地收到了同样的通知。

  是什么样的事情因为完不成就会一辈子受到影响呢?这件事其实是和一家开发商承办的商业项目有关。

  2003年一家名为嘉禾珠泉商贸城开发公司的企业承包下了当地商贸城的建设项目,说起来,这一项目属于商业性建设,应该由开发商独自完成,但事实上,嘉禾县政府却积极出手相助,为了让工程范围内的1100户居民迅速按照开发商给出的条件搬迁。

  事实上,不仅是李静,嘉禾县所有的公职人员,只要家里有亲属属于拆迁户的,都无一例外地收到了这样的通知书。当地老百姓对这种做法有一种形象的称呼叫“株连九族”。

  百余人都得回家做“工作”

  为了劝说成功,嘉禾县政府还针对家里有亲属属于拆迁户的公职人员出台了严厉的惩罚性政策。记者在嘉禾县委、县政府办联合下发的136号文件中看到,所谓“四包、两停”政策就是,公职人员必须保证他们的亲属,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拆迁补偿评估工作、签订好补偿协议、腾房并交付各种证件、甚至还要保证他们的亲属对拆迁及补偿不满意时,不集体上访和联名告状。而不能完成这一任务的将被暂停工作、停发工资,甚至是被开除或下放到边远地区工作。

  据了解,嘉禾县珠泉商贸城开发建设工程第一批拆迁工作,涉及到当地居民300多户,这其中相当一部分对拆迁,特别是开发商提供的拆迁补偿款不满意,而全县的公职人员中粗略统计就有160多属于这些拆迁户的家属,在拆迁的这段时间里,这160多名公职人员几乎全部受到牵连,其中至少有6~7名公职人员因为其家属对拆迁提出质疑,或拒绝在拆迁同意书上签字而被调离原工作岗位。

  “四包、两停”已被废除

  12日晚7时许,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委副书记李志勇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嘉禾县委、县政府已于5月11日联合下发“嘉办字[2004]37号”通知,废止涉及珠泉商贸城拆迁的“四包、两停”政策。

  嘉禾县县长李世栋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136号文件太粗糙,而且在操作过程中走了样”。他表示,不会因为目前的问题中止珠泉商贸城项目的拆迁与建设。至于会不会再强制拆迁,他要求记者咨询法院。据央视《时空连线》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迷住男人的数码武器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相关专题:湖南嘉禾拆迁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