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浪关注环保专题 > 正文

北京“阳光使者”为全国助残日展开公益宣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02:18 北京娱乐信报
  5月13日上午,参加“2004信报·利群阳光助学行动”的利群阳光使者们走进北三环附近的友谊社区,参加“全国助残日”公益宣传活动。

  “阳光使者”参加公益宣传

  5月13日早上9点,北三环附近的友谊社区里十分热闹,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等京城几大高校的信报阳光使者们来到这里布置法律宣传台。原来,市残联和海淀区残联在友谊社区举行了一场“全国助残日”的公益活动,并在现场举行《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条例》的大型法律宣传咨询服务。

  “阳光使者”在友谊社区参加“全国助残日”公益宣传活动。 李方宇/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这些早到的信报利群阳光使者们,还有来自北京各律师事务所的10名律师为友谊社区及周边的150多名残疾人进行法律咨询和服务。

  2004阳光助学活动启动

  据悉,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都是获得2003信报·利群阳光公益助学行动助学金的阳光使者。这次走进“全国助残日”的公益活动,标志着“2004利群阳光助学活动”在北京正式拉开序幕。据北京娱乐信报外联部有关人士介绍,由北京娱乐信报、杭州卷烟厂等九家单位共同发起并主办的“2004年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在北京、山东、浙江等7地同时启动,这是本报连续第三年参与举办“利群阳光助学行动”。

  助学行动推出报名热线

  今年“利群阳光助学行动”将在北大、清华等10所著名院校,选择100名学业优异、品德端正但生活困难的在校学生,作为本次活动的“阳光使者”。有关企业为他们提供一次性生活补助金2000元/人,资助他们完成学业。阳光使者在课余时间为社会、为他人做好事。

  据了解,在校大学生要想成为“利群阳光使者”,必须是品学兼优、乐于助人,但生活困难;然后本人提出申请并由所在学校推荐,出具相关证明,经审核确认后,填写应征表,同时还要提供学生证复印件,本人一寸彩色近照两张。北京方面报名热线为010—63330155,利群阳光免费热线:8008571056。信报记者朱伟东

  实习记者单燕蓉

  

  相关专题:新浪关注环保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