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州假酒中毒事件专题 > 正文

广州工商部门清查散装米酒 每日通报每日督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昨天,广州工商部门继续加紧开展如散装米酒检查,各个分局对重点地区再次集中力量在辖区内开展全面清查行动。市工商局从12日起已开始实施每日通报制和每日督办制。

  针对前天花都发生一宗饮用散装米酒中毒死亡的事件,工商部门加强了对重点区域和城乡结合部的检查。昨天一早,市工商局工作组先后到花都区的重点地区北兴镇(紧靠白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云区钟落潭)和从化市的重点地区太平镇检查督导工作,并对下一步检查行动提出了具体要求。据统计,昨天市工商部门共出动人员1347人,检查市场、商场、食肆6196个,检查化工企业29家,封存散装米酒17229公斤,取缔无照经营商铺、地下作坊15间。

  花都区

  花都工商分局深入到北兴和花东两个重点镇指导检查工作,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通过电视通告的滚动播放、广播等媒体,同时投入6000元向区内手机用户发送短信息,告知流入毒酒的事件,呼吁市民不要饮用散装白酒。另外,还向辖区内派发和张贴宣传单张共5000份,到工地、工厂等基层通过召开大会等各种形式,广泛宣传饮用散装米酒的危害性,务求通知到区内每一个人。

  工商分局还要求各销售散装米酒的店铺立即停止出售散装米酒,并全部封存上缴工商部门,发动群众发现销售散装米酒的现象即可向工商所或派出所举报,举报者可获奖励。

  从化市

  从化工商分局要求各工商所双休日一律取消休假,继续加大巡查力度,特别加强对农村地区和城乡结合部的拉网式检查。并积极参与由从化市整顿办牵头的督查组,对各级的清查行动进行督导检查,全面清查散装米酒经营户,查处无证照生产销售散装米酒行为。

  天河区

  天河工商分局由各分管副局长组织人员对销售白酒业户进行进一步清查,做到不漏一档;对已经检查过的业户进行复查,发现被查处后仍不改正的业户及时采取强制措施,决不允许市场上再有销售散装白酒的行为。同时,对经销甲醇及非食用酒精的业户进行登记造册,建立相应的书式台账,并要求经销甲醇及非食用酒精的业户暂停销售活动,对上述化学危险品采取封存措施。今明两天还将召开整个化工城及周边经营业户的会议,对其进行清理整顿、登记管理。

  (梁正杰 彭小芳 谢锐池)(晓航/编制)

  相关专题:广州假酒中毒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