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广州假酒中毒事件专题 > 正文

家庭酒作坊大多证不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5:1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东质监部门开展酒类生产企业专项清查

  本报讯记者彭小军,通讯员许嘉迅、曹润英报道:广东对酒类生产企业的清查工作仍在加紧进行中。昨天,广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相关地区的质监部门,在广州、增城、番禺以及博罗等地对米酒生产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行动中查封了大批散装米酒,但暂未发现以工业酒精勾兑生产假冒米酒的厂家和产品。

  连日摸底问题多多

  经过连日检查摸底,执法人员发现:在广东的农村和城市的近郊,以家庭作坊的形式酿造、销售散装米酒的现象极为普遍。这种家庭作坊式的酿酒点不仅生产规模小,且绝大多数没按规定申领“卫生许可证”、“酒类生产许可证”,有的甚至连营业执照也没有。

  广州市质监局昨天共检查了64个镇街(村)的87个白酒生产加工企业,经初步统计,属家庭作坊式的有70个;有证照的17家,但大部分是证照不全。
图:散装白酒大多由这种家庭作坊流出。彭小军/摄

  苍蝇乱飞霉菌惊心

  证照不全、脱离有效监管的小型酿酒作坊的确存在十分突出的卫生问题。在番禺的一户家庭酿酒作坊里,院子里的大水池浸泡着上百个旧酒瓶和坛子。酒坊老板承认,从开张至今的5年里,都是以回收来的旧瓶子、坛子清洗后装上散装酒出售的。是否还采取其他的消毒措施?老板的回答振振有辞:“米酒连人都能放倒,消毒效果最好,还怕什么细菌呢?”

  在增城麻车村,执法人员当场查获了一个酿制散装米酒的手工作坊,该作坊同样没有相关许可证。只见作坊里用水泥砌成的工作台上堆放着六七十斤米饭,工作台上方的墙体已经长出黑绒绒的霉菌,苍蝇在蒸米上成群飞舞,脚下污水横流,而工作人员正不紧不慢地将蒸米装进地上的小酒缸里。酒桌旁边陈放着150多坛发酵中的酒料。记者随手揭开其中一个坛盖,伴随刺鼻酸腐味的是冲天而出的飞虫和苍蝇。

  (晓航/编制)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娱乐我做主快乐无止境
命运我把握 好运不错过 中国时尚品牌网展

  相关专题:广州假酒中毒事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